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00多間房屋降價 屋主讓步是進場契機?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23:13

疫情導致消費急凍,屋主態度似乎也放軟。房仲統計,近三個月網路上有3482件物件調降價格,比同期大增6成。不過強勢建商未必讓步,預售、新成屋價格仍微幅上揚。近期究竟適不適合進場購屋,聽聽專家說法。

圖/TVBS

 
建案代銷人員:「35.6。」

量體溫是建案代銷人員每天上班的必備動作,除了單純紀錄,也要別在身上、數字朝外讓客戶心安。

建案代銷經理李秉峯:「服務人員都會有這樣配戴一個卡片,告訴你說今天的溫度是幾度,帶看的話一定有刻意的錯開,跟客戶之間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記者李頂立:「受到疫情影響,確實房市觀望氣氛是比過去還濃厚一些,但不變的是小坪數、低總價的產品依舊是市場主流,像我們今天來到這個17坪套房空間,你可以發現從臥室、客廳、廚房都把它集中設計在一起,而這樣的房型確實是在疫情期間代銷業者的主力產品。」

建案代銷經理李秉峯:「我們做了一個開放式廚房,這是面對一般生活來講就是小資族單身的部分,要煮一些東西都方便。」

圖/TVBS

要衝出買氣,業者再加碼,全室配送設計師裝潢與家電,但民眾最關心的還是有沒有多了一些讓利的空間?

建案代銷經理李秉峯:「我想讓價的空間一直都有。有些人玩股票,有些人玩基金,但有些人確實喜歡玩房地產,所以在我這邊的話做小坪數的部分,發現投資客置產客紛紛出籠。」

就業者第一線觀察,因股市波動,投資客置產比例提高約一成,而自住客則是相對謹慎,看屋週期拉長。多數民眾想「撿便宜」,但強勢建商未必會降價,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第1季北台灣預售、新成屋房價,大都呈現微幅上揚走勢,雙北、基隆大致持平,桃園季增1.3%,新竹季增1.8%。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處於一個量縮價漲的格局,那為什麼成交量縮了,價格還會漲,其實主要原因就是現在建商的資金成本真的太低。」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建商)能夠稍微緩慢推案,不管是一季或兩季的季度,但是在價格上並沒有做大幅的讓步,我們可以看到建商從還不斷的購買土地這個過程,在囤積原料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對後勢還是看好。」
 

建商口袋夠深,但一般屋主未必有足夠本錢,屋比房屋統計今年1-3月網路上調整價格的物件,調漲的有1841件,較去年同期減少13%,調降的則高達3482件,較去年同期大增六成。

圖/TVBS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所以顯見賣方願意面對這樣疫情的時候,能夠在價錢上做一點折讓,第二季的尾巴、第三季初,如果(疫情)逐漸受到控制的話,我想這個市場明確度變高,之後賣方對於價格的一個所謂讓步的幅度可能會收手。」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第二季的無薪假跟失業率會大幅度的增加,未來市場上的首購需求跟購屋需求就會減少,減少之下市場房地產的市況會更加嚴峻。」

房市專家坦言,疫情發展仍有懸念,沒有絕對安全的進場時機。而疫情讓部分公司行號啟動異地辦公模式,反而帶動商用不動產增溫,北市商辦廠辦的平均租金,小幅調升至每坪2322元,空置率也仍維持在3%以下低點。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售價雖然說有受到疫情的影響,不過大概目前還沒有明顯看到走跌的現象,大概是維持在平盤。」

商辦供不應求,房東降價的意願不高,但專家也表示,商用不動產的市場與整體住宅市場有連動關係,也就是說,未來租賃與買賣的價格表現,仍得看疫情的控制程度而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仲#新冠肺炎#商用不動產#調降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32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