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粉紅Power! 布口罩粉色系夯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23:25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產業,連紡織業也躲不到,紡織業拓展會表示,供應鏈3月營收包括紗線廠、布廠和成衣廠都遭到品牌和零售商砍單,上、中、下游難以倖免。

圖/TVBS

 
針車轉動車完側面,再把鬆緊帶縫進去,布口罩幾乎完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文創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各式布口罩。

布口罩業者:「中間也可以(滴精油)空氣會比較清新。」

布口罩業者:「口罩裡面就有一個開口那就是把它(濾材)放進去。」

 
有藍染布、有機棉、二重紗,還有色彩繽紛的印花布,這些產品在口罩實名制初期銷量大增。

圖/TVBS

布口罩業者VS.記者:「目前台灣醫療口罩其實滿足夠的,所以然後慢慢外面,市面上布口罩的商家也變多,所以台灣已經沒有那麼多人,所以現在就開始有接到一些國外的訂單,例如歐美香港跟新加坡對,多嗎美國滿多的對,因為現在美國應該連布的口罩也不好買。」

有的一天賣二三十片,有的可以賣到上百片,就連金工設計業者,也賣口罩來搭配飾品,更有設計師畫出自己的每日穿搭,口罩搭配穿著,戴出時尚感。

松山文創園區創發部副理陳宜豐:「因為這個疫情的關係,她(設計師)從二月開始,就每天會戴口罩去就是外出,慢慢的她發現說,口罩成為她畫面中每天必備的東西,所以就變成是一種生活型態的一個轉變。」

記者卓宜姿:「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在想怎麼樣延長醫療口罩的壽命,因此有業者推出像這樣子的布口罩,裡面可以放濾材自行更換,還有像這一款兩用口罩,可以是布口罩也可以是口罩套,而且最近可以發現,市面上有粉紅色商機。」

粉紅力量加持,粉色系大賣,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布口罩銷量慢慢減少,不只口罩受影響,整個紡織業都受到重創。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台灣的紡織業上游一向競爭力非常的具有優勢,可是這一次屋漏偏逢連夜雨,因為除了新冠疫情的影響之外,又增加了一個油價下跌的這樣子的一個狀況,這也對整個紡織業的上游發展是非常不利的,那麼中游的這個部分來講,當然油價下跌後它所進的原料會比較便宜,可是訂單沒有來或訂單延遲了,所以中游本身也討不到好處,那下游來講期期盼盼的希望能夠趕快獲得一些訂單,就等著市場上能夠復甦。」
 

圖/TVBS

機器上不停轉動的紗線,就是透過石化原料加工製成,有品牌業者砍單止血,重創全球紡織業。

記者卓宜姿:「紡織業寒冬即將來臨,上中下游都受到影響,不過像這樣子的貼條技術,在台灣是相當成熟的,先前運用在滑雪衣以及防風外套上面,現在拿來做防護衣,有業者趕快向品牌業者洽談,要來出個人防護產品。」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我們有些布廠開始在開發這些所謂的個人防護的這些材料,也跟成衣廠一起在合作目前正在做這個事情。」

部分生產線被政府徵用製作防護衣和隔離衣,至少還有單可以接,但若疫情沒趨緩,恐怕很多成衣工廠面臨倒閉。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有很多品牌商跟這個零售商,在服裝紡織這方面的訂單就開始下滑,那麼這麼部分來講,我們就希望說能夠跟品牌,能夠來好好的來談怎麼樣維持彼此的關係,千萬不要隨意地砍單。」

從紗線、布料到成衣,尤其成衣需靠大量人力,這波紡織寒冬恐怕要讓許多家庭挨餓受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粉紅#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185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