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航空業」空檔 長榮787-10首降松機試停

記者 張允曦 黃瀞瑩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21:03

長榮新機型787-10夢幻客機,也趁著疫情期間,跑到松山機場試停!4/16下午一點從桃園出發,787-10「第一次」落地松機,原來是因為之後可能飛日本短程線,先行到松山機場試試看停機坪有沒有足夠空間,不過4日機坪空橋較短停不下,剩下三個機坪初步測試沒問題,會挑在今天,也是因為近期機場航機較少,有個空檔期,才協調在這時間來測試訓練。

圖/TVBS

 
沒看錯,長榮夢幻客機787-10「貴客」,首次降落松山機場。

另個角度看,機身明顯放大,787-1016日下午一點,從桃機起飛,10分鐘後降落松機,準備測試機坪「夠不夠停」。

航空迷Michelle:「很大隻,而且它左右兩隻的那個翼太長了。」

 
記者黃瀞瑩:「這架787-10的長榮夢幻客機,現在趁著疫情的空檔期間,來到松山機場這邊來試停,因為可以看到,它的展翼(機長)是比較寬,就怕到時候飛短程線,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

圖/TVBS

拖車指引機身對好角度,先來測試機坪「合不合身」。

才剛對好停機線,第二關測得是空橋作業,但新客機果然還是要「喬角度」,空橋落差接不上,只能再換下個地方。

航務人員:「距離先拉出來,然後我們會畫停止線。」

787-10來來回回,在松機四個停機坪,測試機尾跟道路距離,初步三個機坪停泊沒問題,但要這麼大陣仗,還得配合時間、空間,這疫情空窗期機場飛機少,也算好時機。

圖/TVBS

長榮航空協理黃俊雄:「剛好這時候確實是比較空檔,所以我們才把跟航站做一些協調,剛好現在松山基本上,航機是比較少,所以剛好有一些裕度,我們也配合航站來安排。」

 
會特地測試,也因為最新一代787-10,機身較寬敞,和常飛日本線的A330-300比,座位能坐342人,機長68.3公尺相對比較大,機翼展距都維持60公尺。

最新夢幻客機,首次到松機當稀客,鋪路短程航線做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機#短程航線#松機#停機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53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