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出任務! 接國人回家、護送口罩令人動容


發佈時間:2020/04/11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1 12:56

疫情衝擊航空業,載客率低現在因為大陸復工貨運量提升,空運費用漲了三倍,國內航空看到商機看到商機,陸續將客機改裝成貨機,讓航空業出現一線生機,另外華航也PO出影片,內容記錄著每一次重要任務的畫面,令人動容。

圖/TVBS

 
華航影片:「他們每一次出發都是冒險,因為要對抗的是看不見的對手。」

將口罩寄到國際,把滯留全球各地的台灣人接回家。

華航影片:「他們每一次回家都是感動,因為載回的是多少人的牽腸掛肚。」

 
每一次執行都經歷一次風險,指揮官陳時中也現身第一線,影片紀錄著華航每一次的重要任務,不過疫情重創航空業導致營運下滑,現在似乎也出現一線生機。

圖/TVBS

航發會執行長:「貨機的話因為這次疫情的影響,它的原本的(空運)單價,已經漲到了原本的三倍之多,客機如果派飛出去的話,他(機組員)至少要隔離五天,貨機(機組員)只要三天就可以。」

正是因為大陸貨運需求上升,空運價格跟著上漲,以台北到上海為例,已經從原本每公斤18元左右漲到60元飆漲3倍多。

畢竟現在載貨比載客更有利,紐西蘭航空執飛的787-9夢想客機,10日凌晨也載著紐西蘭的蜂蜜與奶油等民生物品降落桃園機場,最大能容納超過5萬公斤,另外奧地利航空也有縮時影片,拍攝將客機變為貨機的過程,而星宇航空也已經加入。

圖/TVBS

航發會執行長廖玲惠:「(華航)在農曆節的時候,疫情的影響也覺得這個就是有必要,把風險疏散,所以就把客機改為貨機,(華航)他在3個月前的時候,就已經在做這樣子的處理了。」

改裝成貨機,其實就是將客艙內的座椅,換成能固定貨物的卡榫有一定的改裝費用,但依照客機不同也會有差異,另外以777機型為例,座位最少有320多個,如果改成機腹載貨滿載上看40噸,單趟運價也有240萬元,基本上就等同有九成以上的載客率。

 
航發會執行長廖玲惠:「經過地勤人員,來做載重平衡符合這個機型的載重平衡,他才能夠做飛航的處理,所以基本上地勤人員,已經會做完整的計算來做處理。」

其實只要將載重計算好,確實將客機辨貨機不是難事在航空業的艱難時期,運送貨物成了一線生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復工#航空業#華航#地勤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88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