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鄉民救台灣! PTT「護國吹哨者」真實身分曝光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5: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5日記者會上,揭露台灣首先發現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源頭,原來是有網友將中國大陸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緊急通知公文轉發至台大批踢踢論壇,被一名防疫醫師發現,將訊息轉發至疾管署討論群組,高層查證後決定啟動緊急應變。

莊人祥指出,去年12月31日有防疫醫師半夜在台大批踢踢論壇發現網友熱烈討論武漢市的緊急公文,於是將訊息轉發至疾管署討論群組,當時擔任疾管署發言人、副署長羅一鈞半夜睡不著覺,於是也上PTT了解情況,清晨就將訊息在群組公告,當天上午就寄信給陸方、中午寄信給世界衛生組織。

 

圖/翻攝自台大批踢踢八卦版


該篇發文內容提及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的官方公告、吹哨人李文亮醫師提到「武漢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七例SARS」、冠狀病毒核酸陽性報告等截圖訊息。

台灣版吹哨者訊息曝光後,不少鄉民留言稱讚「護國吹哨者」、「值得放入PTT名人堂」。根據聯合報報導,發文者是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呂謹亨的妹妹,但呂對此透過醫院公關回應,他尊重家人發文,不便對外回應。
 

圖/翻攝自台大批踢踢八卦版


被譽為「護國吹哨者」的網友也對此發文回應,「謝謝台灣有一個能夠專業並正確判斷消息的政府和行政體系,而不是讓我成為步上中國死諫後塵的第9個人」,更重要的是台灣擁有公開和能準確評論判斷的平台及政府,才能及早對疫情做出判對應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PTT#八卦版#吹哨者#羅一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56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