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鎮瀾宮「限100人」入廟 廟內信眾仍擠一起

記者 陳冠勳 / 攝影 蔡松霖 謝古菁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2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2 20:18

受疫情影響,台中大甲鎮瀾宮實施人潮分流,規定一次最多100位信眾入廟,雖然有人數限制,但信眾彼此的社交距離難以維持;而苗栗拱天宮,廟方則採一次15人入廟,減少人潮聚集;雲林的馬光厝順安宮,更首次把媽祖爐搬出戶外,給民眾參拜,還有北港朝天宮,規定乩童都要量額溫,做好防疫,不過彰化的溪湖福安宮,卻執意如期遶境,吸引將近400人參加,衛生局說雖然沒違法,但所有人都要採實名登記,一旦有人確診,接觸者也都必須居家隔離14天。

圖/TVBS

 
廟方廟裡有進行人流管制,廟門前工作人員忙著計算,參拜信眾的人數,因為廟方管制,廟裡一次只能有100人,超過數量,想入廟參拜的信眾就要再等等。

參拜信眾:「我覺得這個是很好的一個方式。」

參拜信眾:「(人潮分流,你覺得如何),我覺得OK啊,很好啊。」

 
受新冠肺炎影響入廟參拜,不只需要量體溫、消毒雙手,台中大甲鎮瀾宮祭出人潮分流,廟裡一次只允許出現100人,避免群聚感染,不過限制人數入廟,信眾在廟裡,還是通通擠在金爐正後方參拜,1.5公尺的社交距離很難達成。

圖/TVBS

參拜信眾:「自己要保持好一定的距離,口罩一定要戴好。」

而苗栗的白沙屯拱天宮,廟方寫下公告,呼籲信眾盡量在廟前廣場參拜,入廟參拜也有限制。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入廟)來參拜的話,我們用分流方式,一次限10到15位。」

雲林的馬光厝順安宮,則因疫情,11日媽祖誕辰當天,破天荒首次把媽祖爐搬到戶外,規定所有信眾都不準進廟參拜,而北港朝天宮,甚至連乩童都被規定要量額溫,確定沒發燒做足防疫,不過疫情非常時刻,彰化的溪湖福安宮,11日卻執意如期遶境,吸引超過300信眾,群聚至少12小時。

圖/TVBS

民眾:「我覺得防疫做得好的話,那應該是可以(遶境),對。」

 
民眾:「就是先暫緩為主。」

雖然遶境活動沒違法,但彰化衛生局表示,所有參加的人都會實名登記,未來如果有人感染確診,所有接觸到的人都將隔離14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潮分流#社交距離#鎮瀾宮#實名登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85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