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產口罩無鼻樑條!X光照等同衣物 遭鑽漏偷寄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9:15

疫情期間大家買口罩都得透過政府下放管道,向藥局或健保網站訂,但有民眾其實早和工廠私訂「別種款式的醫療口罩」,有別於國家隊,這種口罩少了鼻樑墊片,正也因為這樣,很多人拿來偷渡給海外親人,因為沒有墊片在X光機上顯示,和一般棉質衣物沒兩樣,不像鐵條會呈現一些藍色,海關針對口罩寄送會視厚度和形狀,有疑慮拆封查驗。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疫情期間這2種口罩不常看到吧,它不像我們一般戴的醫療口罩,鼻子上有鼻樑條,過去有民眾,利用這個特性,X光驗不出來,就偷偷夾在衣物當中寄出國。」

過去缺口罩,有業者私下生產賣出1片5元都規定購買者,一次得至少下訂1000片,有些家人在國外或之前口罩難買難排時,就會想辦法買加上寄出國查驗時,X光畫面上橘色長條狀,就是布類棉質材料,若是一般成人款有鼻樑墊片就會出現藍色,很多人買這類,沒墊片的私產醫療口罩,包裹上下左右塞滿衣服,以前違規寄出國,現在也可能持續違規,寄超過30片到海外。

圖/TVBS

購口罩民眾:「這種口罩上面也沒有所謂的墊片跟鐵片,寄送到國外,就是比較不會被掃描出來,所以很多人都用這種方式,用這種口罩用衣服包裹。」
 

很多人當時一買上百片,偷渡成功給德國、英國等海外親人。

購口罩民眾:「這個是大人的口罩,大約這袋有100個左右,然後這個是小朋友的口罩。」

圖/TVBS

款式差不多兒童口罩也約有100個,9日起台灣開始能寄口罩給海外家人能買的量也更充裕,在規定2個月30片範圍內都還要經過二等親驗證,申請輸出許可證,關務署表示有鼻樑條的醫療口罩,透過X光機,偷偷多寄都能看出來。

關務署松山分關課長李千禎:「我們在X光呈現的是紡織品,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很厚,很厚的話代表,那個數量我們可以從數量,厚度看出數量,數量超過都會拉下來,勘驗檢查,我們現在所戴的這種口罩,鼻樑上都有個線圈,所以很容易判讀的到。」

過去開放寄送前郵局、機場查獲不少人,違規寄國家隊的醫療口罩,怎麼遮掩裝飾都沒用,但若沒墊片的私產口罩,海關同仁只能看圖片形狀區分,盡力抓違規,免得不肖業者躲檢驗,發口罩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新冠肺炎#檢驗#醫療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81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