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嚴峻「澳洲」政策嚴!沙灘關閉、籲少用現金

記者 藍于洺 謝丹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9:24

各國疫情現在都比台灣嚴峻很多,相關規定也更嚴格,歐洲很多國家宣佈封城,但多半至少民眾還能上街採買民生必需品,在菲律賓本來也是如此,政府卻可能在未來拉長封城令,而且連超市都可能關閉,德國街上警察能見度也變高,要監督市民有沒有違規群聚,還有澳洲各區域也邊境管制,甚至總理呼籲非澳洲國民趕快返回自己國家。

圖/TVBS

 
陽光沙灘,卻沒任何民眾玩水打沙灘排球或曬個日光浴,澳洲政府防疫愈來愈嚴格。

通常假日都是人滿為患但現在可以看到,就是完全都沒人,因為澳洲所有海灘都是關閉的。

關閉沙灘,上頭還直接用沙子雕字寫著STAYHOME警惕市民乖乖在家,就算是出門買必要物資,交易也盡量別用現金,即便信用卡都呼籲國人提高簽帳額度,降低多少金額以上要簽名或輸入密碼,也不能跑去其他縣市區域,邊境都管制。

 
圖/TVBS

除非你是該洲洲民,如果你強制進入或偷偷進入,都會被罰款,前天總理記者會宣布希,望持有觀光簽證國際留學生,可以進速返回自己國家。

資源不夠顧不得別人了,呼籲國人以外留學生持觀光簽的他國國民趕快搭機回家,因為資源祭出限制令的還有德國,醫療體系已無力負荷市民,慢跑、散步都不能有2人以上群聚,出動更多警力防堵市民違規群聚。

過去德國街上人潮就已經少很多,店家也都歇業打烊,新冠肺炎在全世界蔓延甚至染病死亡率已經遠超過SARS,很多國家封城,多數至少還能去超市採買生活必需品,但像菲律賓就不是如此。

圖/TVBS

昨天菲律賓4/1到4/14有可能連,之前適商場關閉超市營業,基本生活用品都有,現在放出震撼彈可能連超市都要關閉。層級再提升,所有市民都得乖乖排隊,買好14天物資,超市外出現1個個有1公尺間隔的長長人龍,光等入場要花2小時。

2個小時了才輪到我,進去採購了,等她說OK以後,我才能進去買東西,買14天東西,我家冰箱又壞掉。

這下頭大了,封城可能延長期間連超市採買都不行,各國疫情擴張,嚴峻規定多更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封城#採買#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98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