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排雲山莊限縮床位 赤崁樓破天荒週休制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陳嘉貴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3:43

攻頂玉山,排雲山莊的床鋪可是一鋪難求,但受到疫情影響,現在業績掉了3、4成,為了達到安全距離,即日起,原本可以提供116個床位的排雲山莊,決定限縮為60個,用餐也採3班分流;而在台南,為了防疫,原本幾乎全年無休的赤崁樓等風景區,市府破天荒改為每週一公休,夜間也不開放,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排隊小吃名店也做了「不併桌」的準備。

圖/TVBS

 
登山客:「2020,4月7日,我在玉山,下雪了,真的好好玩喔!」

玉山上白茫茫一片,遊客攻頂,藏不住興奮,未來想跟他一樣,恐怕沒那麼容易了。

因為,排雲山莊因應社交距離的規範,現在,已經把原本的116個床位,調整為60個。

 
登山客卓小姐:「因為排雲本來就很難抽了,對山友來講當然是會更難抽,不過為了疫情著想我覺得是需要,因為我們住的時候它是大通鋪那一種,所以可能上下鋪一層就5個人,其實它住在一起也是,就是近距離接觸也是有危險性。」

卓小姐說,當時住的是12人房,採上下舖,的確很密集,現在,為了防疫限縮床位,採一床位一空位的方式住宿,要求山友保持安全距離外,也將採3時段分流用餐,以降低風險。

圖/TVBS

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最近幾個月登玉山的人數,申請人數比以往少了,掉了3.4成左右,假如說超過60位的部分,我們就是以60位作為核准的標準。」

工作人員vs.遊客:「ok!好,謝謝!填資料!」

同樣為了防疫,原本全年只休除夕一天的赤崁樓,破天荒從13日開始,每週一公休,並暫停夜間開放參觀,不只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安平樹屋等古蹟景點都一樣,入園也採實名制,並從18日起,暫時取消假日定點導覽解說。

圖/TVBS

而在排隊名店,可以看到,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似乎變大了!

 
顧客:「這樣子是還可以啦!夠寬!」

鹹粥業者張森雄:「不併桌嘛,盡量讓客人坐鬆散一點。」

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府城小吃名店也做好準備,拉大間距、不併桌,拚經濟也要全面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實名制#限縮#分流#安全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98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