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捐口罩慘變「國際工具人」?網:置身事外更難看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3:27
台灣捐出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台灣捐出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台灣防堵疫情的成效有目共睹,深受世界各國肯定,日前蔡英文政府也宣布捐出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消息曝光後引起關注,歐美國家紛紛表達感謝。不過卻有網友認為,台灣免費送口罩、免費提供醫療資訊,似乎已經淪為世界各國的「工具人」,不免讓他擔心,感覺這波疫情過去之後,就不會有人記得台灣了。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台灣一下送口罩給其他國家、一下又免費提供醫療資訊,彷彿淪為世界各國的「工具人」,就連見台灣被打壓也不出來吭聲的國家,現在都一直想利用台灣幫忙對抗疫情,甚至還有國家嫌台灣幫助得太少,讓他不禁憂心直呼「感覺好像這波過去,沒人會記得台灣」。

 

(圖/翻攝自批踢踢)

對此,不少人紛紛表示,「世界有難,你置身事外會更難看」、「沒事沒事,感謝止於民間,知足就好」;但也有鄉民指出,這其實就是國際間的現實情況,「你以為以前沒有利用嗎?你以為台灣就沒有利用別國嗎?國際關係本來就是互相利用爭取自身最大利益」、「國際現實,必須讓自己一直有被利用的價值才行」、「台灣得讓自己繼續有用啊,如果開發出好的快篩、解藥或疫苗,國際就需要台灣更多些更久些」、「所以台灣才優先幫助本來就友好的國家,其他國請排隊」、「台灣能做的就是靠自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口罩#台灣#工具人#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44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