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男童確診停課警惕! 其他幼兒園加強防疫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延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14:43

昨天北市4歲男童確診,由於他發病後還上課4天,讓指揮中心拉高層級宣布該校停課2周,其他幼兒園今天更警惕,過去1周清1次的玩具或桌椅,現在阿姨天天酒精擦拭,還因為用量太大,有些孩子摸不到的地方改用漂白水,玩具則浸泡消毒,因為幼兒園孩子還不高,更容易摸牆壁或小角增加接觸感染疑慮,連假期間又爆出有5歲男童出現疑似症狀,讓家長們更擔心。

圖/TVBS(非確診幼兒園所)

 
小小孩們準備上課,入內前先把關量體溫、消毒是基本,畢竟4/6才出現北市4歲男童確診,整所幼兒園被接觸121人為此停課2週,有38人更要居家隔離,其他園所也為此把防疫層級拉更高,畢竟幼兒園停課標準和國中小一樣,但相較之下幼兒園孩子更容易摸牆壁、課桌椅、玩具等小角。

裡裡外外用75%酒精噴過擦過,還提醒別在這抽菸點火,走入園內孩子玩具、課桌椅、櫃子早清潔過一遍。

園所阿姨:「我們通常這些桌椅、桌子、椅子、椅座(都擦)。」

 
圖/TVBS(非確診幼兒園所)

因為幼兒園小小孩常到處鑽摸牆上樓梯,阿姨很辛苦每個角落都擦,玩具每周清潔,像樂高或這類拼裝玩具隙縫多,要花時間浸泡到漂白水裡。

園所阿姨:「因為那個殺菌。」

不同班級固定上課期間只玩同一組,降低接觸。

記者林旼叡:「我現在看到這些鞋櫃,其實過去這小朋友鞋櫃門口都有推拉門在防護,但現在疫情期間減少他們接觸,都把推拉門全部拆掉。」

重重防護,連拍畢業照大家都得先戴口罩,攝影師按下快門前才能短暫拿下,而且不能說話,畢竟連假剛結束,怕大家趴趴造,現在都是病毒潛伏期內。

圖/TVBS

非確診園所園長楊紹盈:「自己也會主動詢問說,那我們需要填一些相關的表單嗎,或者有最新疫情,(家長)主動打電話來詢問說,學校有什麼應變方式。」

 
有平面媒體報導1名5歲男童連假期間跟家人去東部,沒想到4/6日發燒出現肺炎症狀,已經收治北市大型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但推測病毒潛伏期,恐怕他是在去花東之前就染疫,現在各校都怕有學生確診,不論幼兒園或中小學,2人以上全校停課,有些附設幼兒園國小,因為隸屬同個單位,若幼兒園達停課標準,國小也得一起,就怕如此家長要擔心孩子健康,還要煩惱停課誰來顧他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幼兒園#停課#消毒#防疫#發燒#潛伏期#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4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