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戴口罩不能買手搖飲 餐飲業挽信心「超前部署」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23:15

政府宣導民眾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加上景氣不佳,多重因素都導致餐飲業者近期業績直直落,關門收攤的愈來愈多。為了挽回客人信心,有手搖飲業者開第一槍,喊出「沒戴口罩不能買飲料」,升高外帶飲料店的防疫層級。另外也有火鍋業者為了落實社交距離,原本可以坐60人的店面,現在只要20人就滿座,再搭配花椒雞湯和提高免疫力的養生茶,希望用食補的概念吸引客人上門。

圖/TVBS

 
手搖飲店員:「我們明天開始配合政府的措施,沒戴口罩是沒辦法買飲料的。」

不只搭大眾運輸要戴口罩,現在就連外帶手搖飲,也要求上門的顧客,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全台連鎖加盟超過23家,成立不到一年的手搖飲品牌,展店黃金期卻碰上疫情攪局,防疫措施得超前部署,才能安消費者的心。

連鎖手搖飲創辦人林致兵:「我們店內的話就是從疫情開始,員工上班的話都會做消毒跟量耳溫,那即便它是個飲料外帶式的店,我們也希望客人上門都是戴口罩,讓員工在這邊上班可以很安心。」

 
圖/TVBS

火鍋業者賴妍安:「我們包廂之前最多可以容納10到12位,那現在我們就是為了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我們現在就只有放4位。」

為了符合社交距離,現在只要4位客人就能享受獨立空間。

火鍋業者賴妍安:「像我們2個人的話,我們會採取像這樣對坐的方式,這樣子就可以達到政府要求的,兩個手臂的距離寬。」

2位客人坐4人桌,斜對角拉大距離,減少飛沫傳染風險。業者防疫從裡到外,不只靠酒精消毒,還提供金線蓮、何首烏養生茶,搭配招牌花椒雞湯,訴求食補、提高免疫力。

火鍋業者賴妍安:「實際上來客數是真的減少很多啦,那外送外帶的部分,是我們之前沒有這樣子做過,所以稍微有增加一些營業額,但是還是沒有辦法彌補到流失的客源。」

花費種種心思,就為了找回客人,這間裝潢講究、地點隱密,位於長安東路的火鍋店,過去專門經營政商名流等商務客,香港、日本遊客也會慕名而來,但在疫情衝擊下,對中高單價市場的影響,恐怕更加劇烈。

火鍋業者賴妍安:「大部分都是商務客,然後我們其實周邊的話很多公司行號,對那現在大家都會比較減少聚餐,周邊業者像有些如果是做觀光客,旅行業的那種餐廳的話,已經收好幾家了。」
 

圖/TVBS

餐飲業者忙著防疫,然而看不見的漏洞,像是菜餚供顧客自行夾取的自助餐店,卻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嗎?根據消基會針對北中南108家自助餐所做的最新調查,發現高達68%的自助餐,仍維持在疫情爆發前的狀態,幾乎毫無準備;門口有準備酒精的店家只占19%;定時消毒的占17%;會量體溫的僅僅1%,另外有加蓋或透明屏幕阻擋飛沫的只占19%,勸導顧客別說話、避免飛沫傳染的店家,比例也不到10%。

旅遊業者:「觀光局讚不讚(讚)。」

相較於餐飲業還有內需力道撐場,連防疫都沒得做的旅遊業,堪稱一級重災區,因此交通部砸20億紓困,開設人才培訓班,學習大數據行銷、旅遊產品升級等課程,為將來的景氣反彈,預先做好準備。

交通部長林佳龍:「投資到人才就是投資未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度過這個難關的時候,如果開始景氣復甦,我們就接得到第一波的生意。」

 
國內連假過後,未來2周將是關鍵,餐飲旅遊的寒冬,目前仍看不到盡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社交距離#口罩#防疫#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67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