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沒戴口罩遭勸惱羞 持酒瓶嗆人「下車輸贏」

記者 藍于洺 劉欣逵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9:14

大眾運輸現在都要戴口罩,但似乎還是有民眾不願意配合,有男子5日下午搭台鐵區間車,沒戴口罩,被民眾勸導,竟然惱羞成怒,拿起酒瓶作勢要攻擊對方。另外百福站也有男子明明有戴口罩,卻在車廂不戴,被女列車長規勸後不聽,還飆罵髒話,甚至戳胸。律師表示,現階段除了傳染病防治法跟社維法之外可開罰之外,還有刑法的妨礙公務跟公然侮辱。都可以對不配合民眾開罰。

圖/TVBS

 
沒戴口罩男子:「松山下去我沒打你,我再輸你。」

沒戴口罩氣焰好囂張,攻擊指數百分百,一旁民眾好心叮嚀,沒想到瞬間點燃他的戰力指數。

沒戴口罩男子:「你沒看過壞人的樣子,什麼叫做戴口罩。」

 
脫外套,拿酒瓶,還挽袖子,作勢要打人明顯失去理智。」

圖/TVBS

沒戴口罩男子:「我真的看你很堵X,站起來跟我說戴口罩,帶你去x,我還不知道戴口罩,去別的車廂。」

明明自己沒戴口罩,已經違法還逼迫別人離開車廂,男子盛氣凌人,把民眾嚇得跑開。

沒戴口罩男子:「沒看過壞人喔,乖乖在這裡,你欺負我。」

歹勢不管好人壞人,法令就是要遵守這男子5日搭下午兩點的區間車車,從七堵站開始叫囂,而像這樣搭火車,不戴口罩的民眾,還真的不少。」

沒戴口罩男子:「說什麼要戴口罩,跟我說這個,我又悶火又堵X。」

圖/TVBS

 
沿路不斷叫罵,似乎還在因為被人說沒戴口罩,而火氣十足,5日上午八點多這名男子在百福站搭區間車,明明有口罩卻在車廂內不戴被人勸導但他卻不願配合也不想下車,甚至對女列車長飆罵三字經跟戳胸,列車長火了拒絕開車通報鐵路警察,車次延誤了25分。

台鐵台北運務段段長古時彥:「同仁如果要提告,台鐵也會提供必要的法律(協助)。」

根據台鐵統計5日沒戴口罩,或者提供口罩之後進站的乘客,就有520位沒戴口罩被勸離的有186位,遇到不聽話的該怎麼罰,如果是捷運可依照不可飲食內規對不戴口罩也可開罰,而照指揮中心規範,可用傳染病防治法跟社維法,傳染病防治法最重罰1萬5社維法最高可罰1萬2可拘留,台鐵將檢討SOP,工會也盼望路警能夠隨車。」

律師陳致宇:「妨礙公務或者有強暴脅迫的行為,刑法的妨礙公務罪強制罪,對違反者會有適用。」

一衝動一堆法條可以治你,為了防疫全民共體時艱,也讓列車長工作人員,好好做事不要魯來魯去,規定就是規定,再怎麼魯都沒用口罩就是得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眾運輸#新冠肺炎#戴口罩#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25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