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梯防疫台鐵限6人、機捷3人 北捷須戴口罩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6:51

安全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大眾運輸也動起來,機捷月台、售票區以及詢問處都貼上地貼,建議大家應該保持距離,就連原本一台電梯能載8到10人,現在也建議最多3人就好,台鐵電梯同樣限制,而且還派工作人員站在門邊提醒,只要達到6人立即關門。

圖/TVBS

 
台鐵工作人員:「來防疫期間電梯限搭6人。」

旅客走進電梯,但台鐵電梯門旁,竟然多了一名工作人員貼心提醒,要在防疫期間,適時管控進電梯的人數。

圖/TVBS

走進電梯內,地面貼上格子,限制人數6人應該怎麼站,門旁也有公告提醒,原本一台電梯可以搭載最多13人,不過防疫期間,大電梯只能坐9人,小電梯則是最多6人,機捷的人數建議更為嚴謹。
 

走進電梯,桃捷公司以圓形地貼提醒乘客,在電梯內該怎麼站,能保持安全距離,原本一台電梯能擠進8到10人,因應疫情一律建議最好站3人就好,雖然沒有像台鐵是強制控管,因為乘客全程都有配戴口罩,仔細看貼紙上也有溫馨小語,包含提醒戴口罩,保持距離還有避免交談。

乘客:「我覺得這樣很方便,但有時候真的是,像我剛剛跟你好像都太近,有這樣提醒很好。」

圖/TVBS

乘客:「如果是主動提醒這方面,是做得還不錯,但是我們的方面不一定,每個人對於這個消息的回饋,是不一樣的。」

月台售票口詢問處,同樣都有標示安全社交距離,疫情衝擊機捷運量也掉了5成之多,一口氣公布從4/6到6/14直達車班距調整,上下班尖峰時間維持15分鐘一班,但平日9點到5點以及19點到20點,則是調整班距每30分鐘一班,普通車維持不變,防疫關鍵時刻,大眾運輸擔憂成為破口將防疫升級,民眾也必須遵守提高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社交距離#電梯#台鐵#機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08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