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怕不明感染源!重症醫籲全民「每天做1事」嚴防漏勾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3:03
連假出遊人潮眾多,醫師呼籲民眾做好每天接觸及外出紀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連假出遊人潮眾多,醫師呼籲民眾做好每天接觸及外出紀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台灣確診病例飆破360例,現在最怕「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會帶來社區感染!有重症醫師呼籲全民從今開始,每天都要做1件事,若不幸確診,不僅能省下疫調人員許多時間,亦能高效率還原路徑。
 

陳志金指出要回憶接觸者其實很難。(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日前在北部商店工作的40多歲獨居男性(案352)無旅遊史,經疫調才被發現曾與自美國返台的案301共處喝飲料接觸約1小時。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昨天(5日)在臉書上表示,「找到感染源是好事!辛苦疫調人員了!能追到感染源都是好事」,但他好奇為何案301確診時,為何案352沒有被匡列?「原來案301返國26天才被診斷,要回憶26天接觸的人其實很難!」

 

 
陳志金呼籲全民從今天開始每天記錄自己接觸過哪些人、何時外出及去過哪裡。(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對此,陳志金呼籲全民從今天開始,「自己每天接觸過什麼人,天天記下來,可以省下疫調人員很多時間,外出,什麼時候、去過哪裡,也記下來!如果不要寫很多,那就少接觸一些人,每天和固定的人接觸,回憶起來比較簡單。」他認為這應該成為一項全民運動,因為找感染源、匡列接觸者的疫調,既費時又費人力,還容易漏勾,畢竟,要回憶幾個星期前曾經接觸過的人太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陳志金#重症#接觸史#感染源#確診#疫調#醫師#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50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