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修法衝擊!放款「有去無回」 呆帳率升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初審通過修訂民法繼承篇,「父債子償」的慣例要走入歷史,但是這樣的規定,卻也意外讓民間從事融資放款的公司成為被害人,不僅資金回收困難重重,公司呆帳率也跟著提高;債務處理專家說,這等於給家屬「合法」賴賬理由,根本是逼借貸業者,用黑社會手段討債。

立法院新修訂民法繼承篇,父母欠債,多過遺產的債務子女不用還,讓民間融資借貸業者大喊不公平,怎麼政府只保障債務人,卻漠視債權人權力。

債務處理專家董念台:「我們講『不是惡法的惡法』,(債務)禍不及子孫的話,相對的你也不要禍及到我們借貸人嘛,乾脆我們不借!」

新法規定,子女繼承多少錢就還多少錢,放款回收額度縮水,民間融資業者以往固定20%的呆帳率,可能還要往上攀升;政府大開「賴賬」方便門,難道借錢被欠債,還得自認倒楣?

董念台:「這等於逼我們的要債人,走『黑社會』路線,相對的我們就把(借款)障礙設更多,譬如連帶保證人呀,不動產設定呀,或者就等於說,開所謂的『保證票』,保證票是很可怕的,你借500萬要開1000萬保證票。」

政府立法目的,原本是想讓意外天外飛來一筆債的子女,有解套方案;不過副作用恐怕是讓討債手段化明為暗,催化有債不還,暴力就來的惡性循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64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