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躲在家!車手詐300萬積蓄 警攔阻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2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8:59

詐騙集團挑選防疫期間,長者不太出門,多次打電話行騙!新北市一名王姓婦人,被詐騙集團騙走提款卡與存款簿,一開始她還不敢向家人透露,直到巡邏員警發現車手盜領15萬後,準備換個ATM再領錢,將人當場,這才揭露,但也幸好員警機靈及時攔阻,讓被害人的積蓄三百萬元,一毛都沒少。

圖/TVBS

 
穿著白色衣服的男子,慌慌張張,遠遠到看巡邏員警騎過來,一溜菸馬上躲進超商內,還不斷把鴨舌帽壓低,警方察覺有異,馬上停車入內盤查,起先男子還裝無辜,說自己只是剛好經過要領錢,沒想到一搜,包包內15萬元的現金,讓他講不出原因,當場戳破車手身分。

圖/TVBS

光明派出所員警許家誠:「他(嫌犯)一開始是有否認的狀況,那大概一百公尺的距離的時候,其實我就隱約看到,有一名頭戴白色帽子還有身穿白衣的男子。」

還好員警發現,及時攔阻,不過一開始被害家屬還以為真正的警察是詐欺犯。落網這名嫌犯身上帶著整疊提款卡,連續領了好多筆,其中一張才跟被害人碰面不到一小時。警方追查71歲的王姓婦人,住在新北市淡水,日前接到詐騙電話說帳戶遭控管,需要提供提款卡與存簿,婦人信以為真馬上交出來,嫌犯得手後,開始到處領,先到第一間超商領了15萬,正準備走到第二間時就露餡,警方及時攔阻被害婦人的積蓄300萬元。
 

圖/TVBS

家屬:「平常都是我們報案之後,警察才去有動作,這一次是我們還沒有報案,我們渾然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警察已經逮到歹徒了。」

直說真的是差一點,母親的積蓄就被領光,幸好巡邏員警機警攔下,而疫情政署統計,上週詐騙統計排行榜,假檢警詐騙是第一名,接下來則是假行員與假拍賣,但也提醒,因為疫情關係,家中長者少外出,若接到可疑電話,還是要留意別上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詐騙#疫情#根據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43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