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回家了! 湖北類包機載回153乘客送檢疫所


發佈時間:2020/03/30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08: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53名搭乘類包機滯留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昨天從上海搭乘華航類包機返台,旅客在通過防疫檢查後,被安排前往檢疫所隔離14天,部分民眾因距離太遠或證照過期而錯過班機。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因此政府安排由中華航空公司定期班機,以類包機方式,在29日及30日2天,從上海接回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原本預計晚間7時50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9時50分抵達桃園,但班機直到8時58分才起飛,抵達桃園時已經是深夜10時20分。

 

班機在落地後,依循地勤人員的指揮緩緩停靠在停機坪,乘客們戴著口罩穿著防護衣,透過機窗望向窗外,而正副機師也興奮的頻頻向在場拍攝的記者揮手,更開心的比出讚的手勢,地勤人員也開心的向飛機揮手,歡迎同胞回到台灣。
(圖/中央社)

根據國境單位統計,原本預計共有159人要搭乘29日晚間的類包機,但最後搭上班機的旅客共有153人,有的人是因為路程太遠趕不及,有的人則是因為證件過期,台胞證又未辦妥而無法出境。但確切返台人數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專案小組人員在專機抵達前,已先換上防護衣、口罩等全副武裝在機棚待命,待專機落地推至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內,機棚大門也隨即關起,以維護機上乘客隱私,工作人員也進行人員與機具的消毒任務。
 

乘客在下機後,會依序進行消毒及發燒篩檢等防疫檢查,若出現武漢肺炎疑似症狀,將由救護車以一人搭乘一台為原則後送就醫,無症狀者會由專車接送,離開機棚前往集中檢疫場進行為期14天的安置隔離。

在完成檢疫流程後,所有旅客分別搭乘多輛遊覽車離開桃園機場,有的旅客在面對疫情的心理壓力及舟車勞頓前往上海、搭機、檢疫等流程,滿臉疲憊的閉目養神,也有旅客開心的隔著車窗向記者揮手致意,讓人感受他們對順利返台的喜悅。
(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表示,類包機已經做了最好的準備,期待一切順利,如果這一班可以順利,下一班就能更順利,「回家的路不會這麼遠」,期待國人都可以順利返鄉。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大陸隨即展開封城,導致部分國人受困當地,政府先前已協調兩次包機行動,首次包機在2月3日由中國東方航空載回247人,第二次包機則在3月10日由華航及東航各一班包機載回361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疫情#包機#湖北#返台#隔離#檢疫#防疫#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24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