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香團、國旅全沒 遊覽車業生意少7到8成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9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1:04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遊覽車業,以往3到5月是旺季,但今年廟會進香團、喜宴、國旅還有校外教學等等活動幾乎取消,雲林業者沒生意,遊覽車都停在車廠待命,有業者生意少了7到8成,乾脆把車輛申請停牌,至少不用繳稅金,目前營業期間等於在苦撐吃老本。

圖/TVBS

 
遊覽車公司業務經理,戴著口罩親自拿起水管洗車。

遊覽車業務經理莊雅珠:「遇到這個疫情就都停在(這裡),還是要擦(車)。」

但業者把車擦得再乾淨也沒機會開出門,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重創遊覽車業,沒生意可接,車也只能停在車廠,等著再度蒙上灰塵。

 
遊覽車業務經理莊雅珠:「旅遊的還是進香的、吃喜酒的,全部通通退了,如果有社區感染學校有學生確診,就停駛那我們真的就什麼都沒有指望了,現在就是靠校車苦撐。」

圖/TVBS

業者預估生意差至少要持續半年甚至比SARS期間還慘,以往3到5月是遊覽車業旺季,但今年喜宴、進香團、國旅幾乎取消有業者生意大減7到8成,乾脆拔掉車牌降低營運成本。

遊覽車業者:「第一個是車趟沒有,第二個是你如果牌留著的話,我們一樣要付稅金啊,消磨那些我們一樣要付那就沒有司機,也沒有(車)趟我們就先把它停掉。」

業者自救不止暫時將車輛停牌不用繳稅,省一年3萬多稅金或商量司機減薪共體時艱,目前等於是苦撐吃老本。

圖/TVBS

遊覽車業者:「有些個人車的話他其實一個月車貸,都要繳10、20萬那他可能這個3月、4月,都沒有任何的車趟,對啊,所以對他們來講也是蠻辛苦的。」

其他業者補充這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司機平均收入少3成旺季不旺,別說生意連生存都有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遊覽車業#新冠肺炎#司機#進香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263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