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除檢疫!英國情侶提早離開 費用全繳清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13:03

日前抱怨台灣檢疫所環境差的英國情侶,今天解除檢疫,他們在英國辦事處安排下,一大早7點半就離開,沒等到10點跟著其他外籍客搭車,不過他們這10天花費超過5千元,全都已經繳清,不過外國旅客來台灣接受檢疫,不僅花費少,還不分國籍可以拿到補助,跟其他國家相比,台灣福利算很好了。

圖/TVBS

 
背著背包,在檢疫人員指引下走進火車站,只見他們戴口罩跟帽子,全身包緊緊,這兩人就是日前,鬧出風波的英國情侶,29日解除居家檢疫,原訂早上10點跟德國旅客一起離開,後來提早在7點半,在英國在台協會安排下,送去花蓮車站搭車北上。

衛生局長朱家祥:「(那怎麼突然改變計畫,是由誰來負責嗎?還是?),那個,我想中央會處理,(那他的費用繳完了嗎?),繳了繳了,繳完了全都有繳。」

圖/TVBS

不願透露太多,這對情侶18日入住,攤開花費餐費一天267元,兩人10天花費超過5000元,這筆錢據悉是由英國在台辦事處負責,而且原本的一天補助1千元,也因為散布謠言被取消,不過檢疫所環境真有那麼差嗎,同樣也是要回去的德國旅客,就給了這個答案。
 

解除檢疫德國旅客:「這裡非常棒。」

圖/TVBS

對記者比個讚,似乎這段期間,還算過得去但其實台灣的費用相較之下算是低廉,跟大陸北京相比入境的居家檢疫者,入住集中旅館,一天住宿費台幣1500,餐費100,14天就要花2萬2千多。

民眾:「我覺得防疫就是大家,要一起做的,就沒有要為了個人。」

民眾認為台灣價錢合理,陳時中日前也回應,公道自在人心,畢竟在防疫階段,世界各國都在提防,不分國籍大家互相配合,共同攜手度過這艱難的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陳時中#防疫#檢疫#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62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