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影響工作?意外曝「逆勢成長行業」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3:53
新冠肺炎影響許多人的日常生活。(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影響許多人的日常生活。(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許多產業受到影響。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姊姊收到公司來信表示,「因為疫情關係,減薪一萬」,讓原PO非常傻眼,詢問是否也有人遇到類似狀況?文章一出,許多人有同感,但也意外曝光因疫情而逆勢成長的行業。

 

(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女孩板」發文表示,「今天下午姊姊跟我說,她收到公司的信,講到會減薪一萬」,聽完嚇一跳,因為一萬塊對她來說真的很多,然而姊姊的工作量並沒有隨著降低的薪水變少,依然是正常上下班。原PO提到,現在很多公司撐不住,認為即便被扣薪也無可奈何,但也害怕現在離開,短時間內可能也找不到工作。

(圖/翻攝自PTT)

雖然原PO沒有明確指出姊姊的行業,但是依然有許多網友文章後留言分享自身慘況,「飯店業,下個月開始無薪假…」、「旅行社,老闆不減薪不放無薪假,直接資遣人」、「音樂會拍攝相關,全部取消要申請補助了」、「本來要調薪,現在沒了QQ」、「我們公司在裁員了,本人GG」,甚至有人回覆「公司倒閉了…有誰比我慘」。
 
雖然不少行業受到疫情影響,不過也意外釣出網友分享許多佛心公司,及因疫情反而更忙碌的產業,「公司今天發防疫津貼15k~」、「公司直接加薪5k留人,加班累炸嗚嗚嗚」、「工程師變忙很多,因為要幫忙自動化讓工廠縮小到最少人力」、「工程顧問忙到爆炸,沒假日可言」、「保險公司內勤,我們部門這幾個月反而一直補人XD」、「傳產製造忙瘋中」、「電商,業績翻倍,但是接著要面臨斷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薪水#產業#無薪假#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48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