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第一!台中禁公共場合吸菸油電子菸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6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20:20

台中市議會25日通過「電子菸自治條例」,除了禁止未成年兒少,持有或吸食「菸油電子菸」,公共場合未來也不能任意吸食電子菸,電子菸業者說,電子菸的煙霧本來就比較大,容易影響他人,對於法案通過樂觀其成,市府說台中是六都中,第一個通過電子菸自治條例的直轄市。

圖/TVBS

 
台中這間高職門口,學生一群一群在角落旁,手裡拿著電子菸,嘴裡吞雲吐霧,但他們多半都是未成年,根本不到18歲,而且在校園附近,公共場所,就算成年了也不能吸。

不只一般的香菸,未成年不能吸食,台中市議會25日正式通過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禁止未成年持有或吸食,由電子菸杆以及電子菸油,所組成的電子菸,一抓到將由主管機關強制宣導,但不說您可能不知道,電子菸在台灣並非菸品,菸害防制法裡規範不清成了大漏洞,台中市是六都中第一個,通過電子菸自治條例的直轄市。

圖/TVBS

自治條例通過,6個月後9月25日正式上路,除了禁止未成年兒少,持有吸食電子菸,若是業者違規販售被抓到,將開罰1萬到5萬的罰款,同時公共場合,例如百貨公司、電影院也通通禁止,抓到最高罰1萬元。
 

電子菸業者:「我相信台灣很多吸電子菸的人,本來就有這個概念,就是電子菸的煙霧就是比較大,我們不要去影響到別人。」

面對台中搶先通過,公共場合禁電子菸條例,業者樂觀其成,認同市府作法,說只要配套措施做好,對生意跟習慣不會有影響。

圖/TVBS

電子菸業者:「我覺得這樣是好的,因為你有條有理的,來跟人民討論說,這樣不行,(法令背後)是有原因的。」

新聞局長黃國瑋:「這一切都是站在,守護市民朋友健康的立場來設想,同時台中可能也是第一座,要來通過這項立法且實施的城市。」

台中市衛生局強調,菸油電子菸跟加熱菸不同,電子菸油裡含有大量尼古丁,長期吸入會導致上癮及呼吸道疾病,法令通過後,癮君子若想吸電子菸一定要注意場合,免得菸還沒抽就被罰錢壞了興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菸#法令#罰錢#公共場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72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