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一下手不會死!」老闆買嘸酒精 要員工泡漂白水消毒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5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09: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現在很多場所都需要測量體溫、消毒雙手後才可進出。不過近日有一名男子抱怨,公司老闆因為買不到酒精,竟然要求員工上班前把雙手泡進稀釋過的漂白水消毒,儘管他提醒漂白水可能會對皮膚造成刺激,老闆還是覺得這個方法很棒,甚至還對他說「員工皮膚沒那麼嬌嫩,泡一下不會死人」,讓他好傻眼。

該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老闆因為買不到酒精,所以要求他在公司門口泡一桶1:100的稀釋漂白水,要求每個員工進公司前都要把雙手泡進去,然後再用自來水沖掉,認為這樣可以達到消毒效果。就算他提醒漂白水可能會導致皮膚過敏及腐蝕,甚至還找出醫師建議的正確使用方法給老闆看,但老闆還是覺得自己想出的方法很棒,甚至還說「員工皮膚沒那麼嬌嫩,泡一下不會死人,不會怎樣」,怎麼勸也勸不了,讓他傻眼直呼「那麼棒的方法怎麼不叫你自己的兒女都來泡稀釋漂白水,叫員工來泡是什麼道理?」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回老闆:我OK,你先洗」、「酒精現在不難買到,應該是因為老闆覺得酒精貴,漂白水便宜」、「酒精比漂白水貴吧?摳老闆」、「這是什麼神邏輯」、「手會爛掉吧,皮膚比較敏感的怎麼辦」、「全公司員工在同個漂白水洗手噁不噁爛」、「自己隨身帶個乾洗手或酒精噴罐,別指望老闆了」。

也有網友突破盲點,認為與其用漂白水消毒雙手,為何不乾脆直接要求員工洗手就好了,「直接洗手就好啦,老闆有事嗎?」、「正確洗手比較有用吧」、「多洗手才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拉條水管放一罐洗手乳不是更好嗎?哈囉老闆」、「用肥皂依照衛福部宣導的方式洗手,就可以消毒滅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漂白水#洗手#老闆#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82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