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貼標籤!旅館意願低 高市公設變「防疫小棧」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4:58

旅外國人回台得居家檢疫14天,高雄早在上個月底就協調2間旅館業者成立防疫旅館,但由於高雄目前約有1千人得進行居家檢疫,人數上升,有意願配合的飯店業者不多,因此市府將新落成的公家大樓暫時設為防疫小棧,規劃出63間單人房。

圖/TVBS

 
記者黃筱淇:「這裡是高雄市政府的防疫小棧,可以看到裡面空間非常大,每個房間都有單人床,除此之外呢,在房間裡頭,衛浴設備也是獨立的。」

單人房獨立空間,採光好還有對外窗,高雄市首推的防疫小棧,大空間有單獨衛浴,也附上口罩、衛生紙跟盥洗用品,針對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沒地方待,可以在這裡待好待滿14天。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居無定所,甚至於沒有住所的,還有我們也比較關心在,我們的警消醫護這一部分的暴露者。」

 
圖/TVBS

市府目前媒合2家民間旅館,以每天1400到1600左右的價格做為防疫友善旅館,但是房間數目前才30間,數量還不夠,洽談中的業者有些意願低,因為就怕被貼標籤,擔心生意受到影響,因此新落成的公家大樓暫時挪為檢疫小棧,63間房,除了旅外國人,也提供警消醫護員執勤之後當做住宿緩衝,費用一天一千元起。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有些作法是就讓國外回來的家人,這部分就住到家裡,那自己呢有一些有高風險的一些行業別,就選擇住到外面的防疫旅館。」

台南市觀光局長郭貞慧:「旅館加民宿的業者,我們總共加起來165個房間,可以供民眾來使用,那這裡面呢,我們有15個房已經有民眾來入住了。」

圖/TVBS

台南檢疫旅館住宿率目前不到一成,比起北部的防疫旅館供不應求,高雄台南卻乏人問津,主要是南部有些人住透天厝,樓層空房比較多。

日前返台民眾:「(家裡)分一層,然後我就自己住在裡面。」

回國民眾居家檢疫方式南北不同,選擇自己家或地方政府提供的地點都OK,要切記的是,該居家檢疫或隔離14天千萬別外出趴趴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居家檢疫#防疫旅館#防疫小棧#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53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