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成立「居家檢疫替代所」 審核後可入住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20:42

台中市政府宣布成立「居家檢疫替代所」,提供給少數「居無定所」或者家中環境不適合,但必須居家檢疫的市民以及在台中工作與求學者,短暫住宿,一天收費兩千元,會提供三餐,但禁止叫外送餐食,有需求的人可以打1999登記申請,審核後就能入住。

圖/TVBS

 
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增溫,台中市成立居家檢疫替代所,第一波有30間獨立房間,20日就能入住。

台中市長盧秀燕:「居家檢疫替代所,就是提供給這些極少數,他無家可歸或是家庭不方便,或者是家庭有變故的人,按照政府規定,他必須居家檢疫14天。」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入住,得先經過審核。

 
圖/TVBS

台中市1999話務中心人員:「你好,敝姓黃。」

有需求的台中市民以及在台中求學或工作的人,可以本人或親友打1999市民專線電話,或者向區公所登記申請,確認符合條件就能入住,一天收費兩千元!

台中市長盧秀燕:「關閉國境之前進來的這些外國人,我們也不希望他到一般的旅館去,因為我們台中市的旅館都是『安心旅館』,那他們也面臨沒有地方可以投宿的這種情形,所以身為地方政府,我們必須做好準備的工作。」

圖/TVBS

入住的檢疫替代所除了有三餐,盥洗用品,也有市府發送的關護包和,但有一項重點,是不能自己叫餐食外送!另外市府也依規定,調用了計程車成立防疫專車。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3月18日就已經移置到民政局,來搭配民政局相關居家檢疫的民眾,需要使用上的調用,車內司機的防疫作為,已經做了相關衛教訓練,所以參與的司機都非常有熱忱,他也都知道怎麼來做這件事情,所以請搭防疫計程車相關的民眾,市民可以安心。」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中市也公布進市府洽公必須戴口罩,量體溫和實名登記,防疫措施,嚴格以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疾管署#口罩#市長#居家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4

0.1447

0.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