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局4/30前禁出團! 旅行社2月營收早掛零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7:26

觀光局18日傍晚發函給各大旅行社,表示從19日到4月30日以前都禁止出團,可樂旅遊初估虧損50億元,雄獅旅行社也有超過25億元的損失,旅行社從2月以來可以說是零業績,現在要處理的就是最後一波的退訂潮。

圖/TVBS

 
旅行社業者:「我們現在是到4月30日以前的團體,都不會出。」

電話一個接一個來,旅行社忙著和客人解釋,因為觀光局18日傍晚發函給各大旅行社,要求4/30以前禁止出團。

旅行社經理井慶瑜:「手機也響電話也響,應接不暇,(客人)直接衝上來,然後非常憤怒的表達他們不滿,因為消費者不能理解說,到底這個警示警告(是什麼)。」

 
圖/TVBS

升不升級旅遊警示,退費方式差很大,旅行社也為難,出團禁令頒布之後,處理方式更明確,不過以這家旅行社來說,從二月開始營收就掛零,1到6月估計虧損3000萬。

旅行社副董事長白中仁:「我們從昨天開始,每一家旅行社都是零營業活動,今天開始最後一波退訂的作業就開始了,他(北歐業者)收我們破冰船的訂金,收我們極光的訂金,跟歐籍的航空公司,我們一團就虧損30到50萬。」

另外,像是可樂旅遊初估虧損50億元,雄獅旅行社也有超過25億元的損失,燦星、易飛網、山富旅行社,今年二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業績分別減少了7成6、4成3以及3成9。

圖/TVBS

旅行社副董事長白中仁:「免營業稅一年就好,虧損就營業稅,所得稅該繳就要繳,因為他賺錢,第二個50萬的補助,應該用團體的團費計算,就像交通部觀光局指導我們的,用契約的團費計算。」

除了無奈也真的沒辦法,雖然交通部預計這禮拜緊急提出紓困2.0,其中光是航空業,就至少需要三百億元的融資和周轉金,政府推出的新策能否成為及時雨解救觀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出團#旅行社#虧損#退訂潮#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62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