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祭「專案事假」 期間「不給薪」盼過難關

記者 畢倩涵 吳姝叡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8

隨著疫情不斷升溫,全球航空業也面臨史上最大寒冬,國外陸續傳出裁員和倒閉消息,至於台灣,長榮航空也在今天公告,地勤和空服員「專案事假」申請,期間內不給薪水但也不會列入考評中,長榮航空回應,主要是疫情衝擊營收,所以鼓勵員工多休假,一起度過難關。

圖/TVBS

 
東南亞外籍航空台人Wendy:「在疫情還沒有發生之前,我們的班是滿滿的,一個月大概會有8到9個航班要飛。」

在東南亞外籍航空公司,擔任空姐的Wendy,因為公司縮減全球航線,現在根本沒得飛,所以在3月初也自己申請無薪假,雖然底薪折合台幣,還有3到4萬元,只是和原本每個月10萬薪水相比,落差還是很大。

東南亞外籍航空台人Wendy:「像我的室友她沒有申請無薪假,她的班也都不錯,像是飛奧克蘭、倫敦跟雪梨。」

 
圖/TVBS

Wendy目前還不擔心遭到裁員,因為就算不是當地人,公司也不會因此拿他先開刀,只是受到疫情衝擊,各國紛紛鎖國或封城,使得全球航空業面臨,史上最大寒冬,長榮航空更在周二突然公布,空服員和地勤的,即日起進行專案事假申請,實施到5月底,期間不給薪水、也不列入考評中,長榮航空回應,因為疫情影響衝擊營收,所以鼓勵員工休假,希望大家能一起度過難關。

長榮空服員周小姐:「她的家庭環境(可能)不允許,她自己14天有這個隔離的場所,確實是有人需要這樣子的專案事假。」

為了求生存,華航、華信航空也祭出起飛前七天,更改機票免手續費也不限次數,星宇航空則是透過微型電商攬客,然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估,全球民航業今年收入減少相當於2兆台幣,跌幅達百分之20,其中歐洲方面相當慘,英國弗萊比航空3/4宣告破產,荷蘭航空裁員2000人,北歐航空裁員1萬人佔9成比例,挪威航空裁7300人,佔7成5,美國航空也大砍7成5航班還提出自願休假,亞洲地區,國泰航空一半停飛,2萬多名員工放無薪假,香港航空則是裁掉400人,南半球的澳洲航空更砍掉9成運量,紐西蘭航空也研擬裁撤3成員工約3000多人。

圖/TVBS

只是現在因為疫情,全球出現明明沒幾位乘客,卻還硬要飛,旅遊達人說這麼做有原因。

機票達人布萊N:「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來自於航權的原因,你在一定的時間內,沒有去達到一定的數量航班,你這個航權會被收走。」

疫情結束前,全球航空業只能勒緊褲帶,苦撐這波寒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新冠肺炎#裁員#鎖國#倒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4

0.1272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