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港澳生暫緩入境 畢製受影響、恐無法畢業

記者 沈瑾暘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9:31

受到疫情影響,陸港澳生都被暫緩入境,有大四學生求助教育部、行政院,卻沒得到正面回覆,加上大四辦畢業製作,還有學校要學生「視訊辦畢展」,但學生作品都在台灣,甚至有陸生沒回大陸,還被要求居家隔離14天。

圖/TVBS

 
澳門僑生梁善欣:「因為最近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我是其中一位被暫緩入境澳門僑生。」

就讀淡江大學的,大四澳門僑生,因為疫情無法入境,連帶讓畢業製作也受到影響。

澳門僑生梁善欣:「現在因為這個問題,我只能在網路上,去跟老師跟同學有一個聯繫,其實很多細節我都無法參與,這段期間我有傳過email,到台灣的行政院教育部,可是他們給我的回覆,都是沒有給我正面回覆。」

 
其實澳門從2月4日開始,沒有新增病例始終維持在10宗,現在第10例也康復出院,僑生也希望回台灣就學,但陸港澳生都被暫緩入境,反而擁有其他國籍的澳門生,卻可來台。

圖/TVBS

澳門僑生梁善欣:「他(澳門僑生)就是因為他擁有葡國護照,所以他可以回到台灣,可是我拿著我們澳門的護照,卻不能回台灣,我覺得這是很大漏洞。」

離譜的是,還有人明明過年沒回大陸,卻被要求自主隔離。

大陸僑生大花:「就是我們過年春節沒有回家,基本上就是已經,在台灣待了很久,再讓我們重複的做自主健康管理,其實是滿沒有意義的。」

其他回不來的陸生,不只宿舍被強制清空,畢業製作要越洋開會,學校一度考慮視訊辦畢展,但陸生作品根本都留在台灣。

圖/TVBS

大陸僑生:「我們回家了之後,所有的學習上還有生活上的東西,也都還在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它(澳門)整個開放之後,14天之後,可能是三月中,我們再來做一個詳細的評估,整個疫情趨緩的時候,可能可以再補上這些課。」

澳門學生能不能入境,指揮中心認為可以再觀察14天,另外針對學生也採用視訊授課,等到疫情趨緩,也能再回來補上實習課程,但這些前提都得等疫情趨緩,能否順利畢業或完成學分,都有變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陳時中#僑生#自主隔離#護照#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76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