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防疫一號」量溫 小學生創樂高消毒機器人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李學維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21:16

因應肺炎,不少學校主動出擊,台大電機系研發「防疫一號」,把接觸式額溫槍,改成紅外線感應,成本不用5000元,和2、30萬元的熱感測儀相比,造價低廉;而高雄林園國小,則是用樂高組裝酒精消毒機器人,現在還因此登上美國路透社的報導。

圖/TVBS

 
靠近機器,1秒鐘內量完體溫,過去不少人擔心,這類接觸式額溫槍,如果遇到肺炎確診患者,病毒附在上面,可能會傳染給其他人,如今台大電機系想出辦法。

台大電機系技正劉振森:「防疫一號,這個非接觸式自動量額溫裝置,我們的特點就是說,第一個就是量測者自己量,再來就是說,它的製作成本低。」

台大研發「防疫一號」,把額溫槍按壓開關,改成紅外線感應,設計線路非常簡單,不只如此,一般用於機場、百貨的紅外線熱感測儀,動輒2、30萬,但防疫一號,各項材料加起來,最便宜只需約3500元,即使配上充電裝置,價格依舊超便宜。

 
圖/TVBS

台大電機系技正劉振森:「以後有可能會有防疫二號,加入物聯網技術,利用無線的傳輸,將量測數據,送到監測中心,做後台監控的防疫處理。」

消毒酒精機器人:「洗手好棒棒。」

除了台大持續開發防疫相關技術,高雄林園國小的學童,也用樂高組裝酒精消毒機器人,透過超音波功能,自動噴出酒精,如今外媒《路透》也特別撰文報導,小朋友聽到自己紅到國外,好開心。

圖/TVBS

學生:「聽到這個消息,我們有點驚訝,有點嚇到。」

學生:「就是因為做了這個,竟然可以登上國際版面。」

而在美國,則是有一名17歲高中生席夫曼,他架設了全球肺炎病例網站,每10分鐘更新一次,除了有各國最新確診資料,民眾還可以透過地圖,查詢自己的國家有哪些地區有案例;從國小到大學,學生們各展長才,對抗肺炎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肺炎#消毒#酒精#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03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