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鱷魚蹺家被抓 領回須證明且追究棄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4:42

雲林斗六農田旁水溝出現一隻鱷魚,水溝有鱷魚嚇壞了目擊民眾,里長找了義消協助,抓到這隻大約一公尺長的鱷魚,暫時關起來準備交給農業處,農業處表示,這是非保育類寵物,沒有飼主出面會沒入,飼主要領回得提供證明,而且要追究棄養的責任。

圖/TVBS

 
蹺家的鱷魚被抓了,還用籠子關了起來。不知道是環境陌生,還是前一天被捕抓不開心,拿雞皮要餵食也很生氣。

義消母親:「在大溝底,看我們去一直爬一直爬。」

這隻大約一公尺長的鱷魚,昨天突然出現在雲林斗六農田旁的排水溝,民眾看到嚇了一大跳,水溝裡有鱷魚。誰家的鱷魚跑出來了。里長找來義消協助,把鱷魚從水溝抓了上來,義消抓蛇經驗豐富,抓鱷魚可是頭一遭。

 
圖/TVBS

義消廖國志:「以前是有在抓蛇,就把牠當成在抓蛇這樣,鐵管跟那個鐵絲,把它做個套子這樣,把牠的頭套住,拉上岸。」

臉書社群很快有人PO文,說是他們家的鱷魚,去年因為颱風淹水跑了出去。但是義消不給認領。義消說無法確認對方是不是飼主,要把鱷魚交給農業處處理。網友找出之前的照片,想證明鱷魚是他養的。農業處判斷,這隻鱷魚是非保育類的寵物,但是有危險性的動物,如果沒有飼主出面會沒入處理。

圖/TVBS

農業處森林保育科長張文東:「如果他沒有善盡飼養的部分,我們也會依相關的法律規定來後續處理。」

農業處表示,飼主出面認領要提出證據,例如購買證明等才可以領回,但如果證明是他的寵物,可能會面臨動保法,因為棄養要罰3至15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鱷魚#蹺家#棄養#排水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26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