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單一抗體快篩」縮至15分 領先全球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22:33

台灣研發出快篩試劑,而研究團隊也跟外界分享辛苦過程,儘管只花19天,就研發出15分鐘快篩試劑,但團隊可以完全沒休息,沒日沒夜努力的成果!

圖/TVBS

 
中研院研究員董昭萍:「這裡面唯一一個兩條線的,就只有新冠肺炎病毒的。」

手上這些試紙最右邊這一張,唯一出現了兩條線,就是中研院的一大突破,能利用單一抗體辨識出新冠病毒。

圖/TVBS

中研院研究員楊安綏:「希望我們是第一個開發這樣東西的國家,現在的世界大家都希望有這樣的裝置,目前我個人的看法,我個人所理解的現狀是,還沒有聽說有這樣的裝置出現。」
 

最關鍵的抗體已經拿到了,接下來必須在經過衛福部廠商,等等的程序才能開始使用,而目前各國幾乎都使用核酸檢驗,必須透過多個步驟花費4小時,研發快篩後途徑縮短,只需要採檢喉嚨抗體,試紙就會告知結果,時間縮短到15分鐘。

中研院研究員楊安綏:「一般我們抗體開發的時候,要經過動物免疫的過程,我們不需要用這個傳統的過程,我們是完全是以大腸桿菌的系統來操作,所以速度很快成本很低,加上對環境影響相對的少。」

研究團隊天天泡在實驗室,只花19天就把快篩試劑做出來,儘管是一大突破,但準確度靈敏度,都還必須在100名病患上驗證,要臨床試驗後才能算出來。

圖/TVBS

中研院研究員楊安綏:「把原型做出來真正的試劑盒,拿到實際上的臨床單位,把試劑盒拆封了以後,實際上去做,再跟我們的金標準來做比較。」


中研院長廖俊智:「(研究成果是中國大陸),完全不是這回事,當然跟那個一點關係都沒有,完全是我們自己開發出來的。」

研究團隊兩個多禮拜沒日沒夜的成果,台灣抗體快篩試劑,早各國邁出好大一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台灣#快篩試劑#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5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