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租、記假、減備料 牛排教父三招「拚節流」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21:23

疫情延燒,重創餐飲業,有八間分店的牛排教父鄧有癸表示,三月開始來客率大幅降低,為了節流推出三大策略,減少備料五成,仍舊維持品質。第二是跟房東協調,調降租金。第三則是採用「記假」方式,在有薪的前提下,讓員工多休假。另外六福萬怡則是取消了平日一到四的午晚餐跟下午茶,業者則回應,在疫情當下,提早進行了設備保養。

圖/TVBS

 
大塊肋眼牛排,放上煎台滋滋聲響,這香氣真的有夠香,搭配上另一旁主廚特製大蒜,這套10盎司肋眼牛是牛排教父鄧有癸店內熱銷款,但疫情延燒影響來客,在維持品質情況下,備料跟著調

牛排教父鄧有癸:「來客量一下子就短縮,不要備這麼多的量,會造成材料的不新鮮,比較不暢銷,我們優先就從菜單上面把它移除。」

有八間分店多年掌廚搭配經營手法,加上有過03年sars經驗,鄧有癸有經驗,推出三大經營策略,第一是減少備料各項素材約五成調整菜單,仍維持餐點分量跟品質,第二是跟房東協調對方願意,調降三成租金,第三則是鼓勵員工多休,可以把後續例休先在疫情當口使用,又稱「記假」。

 
圖/TVBS

牛排教父鄧有癸:「我們現在人力資源,本來在疫情還沒有(發生)的時候,其實是還滿緊的,所以利用這塊期間來訓練也是一件好事,同事多休假我們目前能做的,也大概是這樣。」

店內員工:「我們可以妥善安排人力,當然就是也讓員工在目前的狀況下,不會讓他們薪資的部分有受影響。」

飯店員工:「現在目前疫情的關係,有做一些營業上的調整,周一到周四沒有營業。」

圖/TVBS

民眾詢問用餐員工坦承,來客率降低只好調時段,六福萬怡貼出公告,從3月9日開始全日餐廳,平日一到四午餐下午茶晚餐,暫停服務只接待50人以上團體,五六日則維持正常。

飯店員工:「為了安全,所以我們才會把食材都收掉,只會放一個牌子,用點的,那他就是點了之後,我們會幫他做好送過去。」

疫情燒得兇影響餐飲來客意願,人沒來生意仍得顧,推策略改時段,沒法開源只能好好節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飲業#新冠肺炎#來客率#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4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