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膜罩中罩、絲襪口罩套 防疫新商機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20:38

口罩需求大增,也意外開發出邊商品。做面膜的廠商,做出罩中罩,也就是在口罩和嘴巴當中,加一層面膜材料,延長口罩的使用時間。還有絲襪業者,發出絲襪口罩套,再創新商機。

圖/TVBS

 
做面膜的材料,有新用途,做成罩中罩,變成口罩的保護層。

廠商總經理魏宏汶:「這邊穿過來, 再從這邊穿過來。」

配合口罩裁切,掛在口罩內層,也像幫口鼻敷面膜,不過住要功用在延長口罩的使用壽命。

 
廠商總經理魏宏汶:「銀纖維再加上特殊的親膚拋光纖維,拋光的目的就是讓接觸到不會起毛。」

圖/TVBS

因為口罩缺貨,苗栗美容材料廠商,改變生產線做罩中罩,透過既有的藥妝店通路,和網購,意外熱銷。議會還曾大批採購,分送計程車司機,避免無罩可用。

計程車司機:「沒有加裡面的話,一天用一個口罩嗎對對,加了以後呢,外面只要是沒有髒的話,大概三四天。」

罩中罩薄薄一片,2元,但是商機驚人。業者說,已經賣出五六百萬片,超過千萬業績,未來也打算外銷國外市場。口罩周邊商品還有這個,用絲襪做成口罩套。絲襪套,套在口罩外圍,這波防疫物資需求,意外讓絲襪業者再創新商機。

圖/TVBS

經理林宏瑋:「用了我的織襪機,做了像這樣一個,前後都可以覆蓋的面罩,這樣子可以達到保潔的概念。」

絲襪口罩套,用除臭的竹炭紗、還有棉紗、和彈力紗織成,也是用來延長口罩壽命。業者說配合顧客需求,第一批先做了兩三萬個,反應很好,訂單又來。絲襪套又輕又薄,一個只有6公克,布料材質20公克,比起來重量不到三分之一。

 
絲襪口罩透過廠商既有的通路,襪子賣場,還有五金賣場等通路販售3個99元。業者已經接到50萬片的訂單。之前因為襪子不好賣,歇息的生產線,現在改做口罩套,又動了起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缺貨#材料#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7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