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水位續降 水上自行車道「上岸了」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21:41

日月潭知名九蛙因為水位降低緣故露臉,就連曾獲選全球10大美景的「水上自行車道」,現在也成了「陸上自行車道」,遊客欣賞不到環湖美景,只有龜裂的乾土,大嘆可惜,台電大觀發電廠表示,目前蓄水量還有74.5%,希望有春雨挹注。

圖/TVBS

 
遊客:「我們上次來還看到幾隻啊。」

日月潭知名九蛙露出7蛙,最底部2隻被淤泥蓋住吃土中水位低得可憐。

圖/TVBS

遊客vs.記者:「(第一次看到七隻嗎?)對,(上次是幾月份來),10月,10月份,有水拍起來會比較漂亮。」
 

遊客享受不到環湖美景透過空拍畫面,靠近岸邊水全乾了,露出龜裂乾土,範圍越來越大,像不斷後退的髮際線,突提附近還有小船擱淺,連水上自行車道都成了陸上卡打車。

曾獲選全球10大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全長約6.4公里,由水社至到向山遊客中心最貼近水面的區段全長大約0.4公里,幽靜碧綠的車道環境,現在變成裸露橋墩,還看到遊客不小心掉落湖下的手機。

遊客vs.記者:「差很多(怎麼說)就以前水是滿的,現在水沒有了,第一次看到水位這麼低。」

圖/TVBS

日月潭水位降低,影響的是發電。

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曾東釗:「離這個滿水位降低了4公尺,不過目前蓄水量還有74.5%,我們期望春雨能夠來幫我們挹注一下。」

水利署統計,去年12月到今年2月,主要集水區降雨量不如去年同期6成,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2到3月降雨趨勢偏向正常,應該不至於缺水。但如果真的不降雨,目前民生用水只能撐到3月底,4月就得實施節水措施與調度,避免走到限水地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月潭#發電廠#台電#水利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84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