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狂消毒!清潔隊領班「上工8小時」累慘:只能撐下去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3:58
捷運加強清潔消毒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資料照)
捷運加強清潔消毒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當前,各處都在加強清潔消毒,累壞了許多工作人員。一名自稱在捷運當「清潔領班」的網友昨天(1日)發文表示,現在時間一到,她就會帶著清潔人員到終點站消毒,上班8個鐘頭的時間裡,每次休息的時間往往只有不到3、5分鐘的時間,讓她直呼「我真的只想發洩因為我好累」!
 
這名自稱北捷清潔領班的網友昨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北捷消毒作業已進行2個多禮拜,她的工作必須在現場指揮清潔人員,有時一盯就是整整2個多鐘頭,「不能漏掉該消毒的列車,也不能漏掉任何一節車廂。一輛列車停駛時間有限、只要準時上車就能完成消毒,所以不敢有任何閃失,只能繃緊神經。」

 
 
消毒前,身為領班的她還必須巡視好幾站車站,檢查人員、物品是否到位,「上班8個小時裡、我能坐著休息的時間只有在要前往下個站巡簽時,在捷運車廂坐不到3、5分鐘的時間,遇到人潮多、還沒得坐。」
 
有自稱捷運清潔隊領班的網友PO文吐露防疫期間工作辛酸。(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然而誇張的是,網友透露才不到半個月的時間,「車站的廁所放置要消毒馬桶坐蓋的酒精盒子,已經被破壞了4個了,應該是旅客想拿走盒內的酒精!」被破壞的酒精無法修,她就只能整組換,還得補充迅速流失的洗手乳,「洗手乳用完我還要提4公升的桶裝去該(給)車站的清潔人員,車站必須消毒的地方,也變成了4個小時一次,很多清潔人員都快吃不消了…。」
 
原PO表示,自己已好幾個晚上無法好好吃飯,因為時間只夠她去超商買個飯糰邊走邊吃,而且還得在進到車站之前吃完。有清潔人員想喝水,還得跑得遠遠的,躲在臨時休息的地方喝水,只因為車站裡不能飲食擔心被投訴。原PO也因為走太多路、站太久,後腳跟和腰部都疼到不行,累得休假都不想走路,她感嘆「抱歉,我真的只想發洩因為我好累…明天繼續撐下去,我一定要完成加油」,她也向上天祈求疫情快點消失。
 
 
不少網友看到這篇PO文,紛紛寫下「辛苦了!希望這個疫情快點過去」、「真的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加油!辛苦了,感謝您」、「謝謝台灣有您們這一群默默在付出」、「有你們的辛苦我們才能安心坐車,謝謝你們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清潔#消毒#領班#清潔隊領班#北捷#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06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