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來了!血友病少年停機坪檢疫 直送醫院


發佈時間:2020/02/25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3:44

這一趟返家路真的好辛苦,血友病少年終於返台!24日晚間血友病少年和媽媽,終於踏上台灣的土地,但為了減少接觸,畢竟他們是從疫區回來,飛機是從停機坪讓乘客下機,只是回來後,他們是直接進到醫院,要做檢疫,最快今天第一採結果就會出爐,第二採如果也呈現陰性,就能到隔離所待14天,直接回家。

圖/TVBS

 
飛機停好後,三名穿著藍色防護衣的人,緩緩踏上台灣土地。

全身包得密不透風,不僅有防護衣,口罩面罩,幾乎快認不出誰是誰,他們就是從武漢搭機返台的,血友病少年還有他的母親,只是多了一位,是24日上午就先飛抵當地協助,確認身體狀況的護理師。

直接在停機坪下機,避免有多餘的接觸,因為他們能從疫區返台,血友病少年從湖北荊門驅車千里進到四川,才能搭上回台的班機,這真的是特例。

 
圖/TVBS

但要能回到溫暖的家,還有好幾關要過,第一關就直接先送醫院檢疫,最快25日第一採會有結果,不過為了要確認他們身上真的沒有病毒,還要2採,26日報告出爐後,得要先進隔離所隔離14天才能出關。

只是就怕血友病少年和媽媽,這趟特例的返家路讓其他旅客會擔憂,在飛機上也是做好所有戒備,不僅她們和護理師得要坐在最後一排,甚至全程穿上防護衣,其他乘客戴上N95級口罩,就連行李更得層層用塑膠袋包裹。

四川返台旅客vs.記者:「你知道有武漢血友病的跟你們一起嗎?不知道,你不曉得喔,會不會擔心啊,有一點,有一點。」

圖/TVBS

低調再低調,沒有向說其他乘客提到同機的旅客有誰,避免造成同機旅客多餘的恐慌。

大家也能理解從停機坪下飛機是為了這非常狀況,畢竟現在疫情幾乎快蔓延全球,台灣國家大門為了要好好守住最後一道防線,飛機降落的一開始,所有戒備就得做到滴水不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友病#返台#肺炎#四川#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8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