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票誤丟洗衣機 財政部曝「補救辦法」:一樣可領獎


發佈時間:2020/02/24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21: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去年 9、10月期統一發票兌領期將將在3月5日截止,近日有民眾慌張詢問,中獎發票不小心丟入洗衣機、變得皺巴巴該怎麼辦,財政部今天臉書發文解答,拿回原消費商店補印,一樣能領獎。

財政部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中獎發票不小心丟入洗衣機,發票洗完皺巴巴,民眾臉上也苦哈哈,不用這麼麻煩找時光包巾回復原狀,直接找當初消費的店家開證明,一樣可領獎。

 

財政部表示,中獎的電子發票證明聯如果破損不全或模糊不清,原則上不能領獎,不過,由於開出發票的店家也會存有發票存根聯,因此,只要中獎發票的發票號碼還清楚、可供店家辨識,確認有開出這張發票,店家就會重新一張加註「補印」兩字的電子發票證明聯。

財政部提醒,領獎時要注意,原本被洗成皺巴巴或污損的中獎發票和補印的發票,兩張都要帶,才能到實體通路領獎。如果忘記發票是由哪一個店家開出的,可到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查詢,或打國稅局免付費專線0800-000-321。

財政部說,但如果發票已經洗爛到變成雪花紛飛狀,店家恐怕想幫也幫不了;為避免再度發生紙本發票不見或破損的風險,建議下載財政部官方統一發票兌獎APP,「人會忘紙會爛,但雲端發票袂失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發票#財政部#領獎#中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8

0.2155

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