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組國家隊全力增產! 台灣將成第二大口罩生產國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23:33

要緩解國內對口罩的龐大需求,從政府、民間口罩廠、國家研究機構、與工具機產業大老通通跳出來全力協助,預計要在近一個月內增建60組口罩產線,達到日產量千萬片的目標,台灣將一躍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口罩難買的亂象,似乎露出解救曙光。

圖/TVBS

 
高頻振動的聲響不絕於耳,因為口罩三層面料就是靠著超音波來壓合,經過自動產線再將耳線固定,就完成口罩雛形。產線上的人員拿起來一一檢查細看,防疫緊急時刻,品管更不能鬆懈。

口罩廠業務總監李威興:「左右邊會先檢查兩側,兩側在檢查的時候主要是檢測耳線有沒有大小耳,還有包邊的部分有沒有封牢,以前早期都是做日本線的生意,所以品檢部分是我們公司比較要求。」

很難想像,工廠和第一線的人員有多辛苦,因為防疫時期配合政策特許加班,從2月1日到現在,每天24小時輪班作業提高產能,有的人甚至自主加班,一週七天都在產線上。

 
口罩廠行銷總監李琬琳:「八成的員工真的是19天以來沒有停止的就是每天一直在上班,口罩的確是現在防疫最重要的物資,那員工們也都很明白,所以他們幾乎都是自動自發主動跟公司講說他們願意加班不休息。」

圖/TVBS

這間位於桃園的不織布加工廠,從原本每日產量約11萬片,近期全力衝刺,產量倍增到約20萬片,接下來還要持續擴產。

記者李頂立:「我們實際帶您看到工廠的生產環境,這一個半邊口罩的兩條產線正在趕工,不過帶您來看到另外一半,這邊則是相關的不織布加工產品,最慢在3月2日由經濟部提供的兩組新的產線機台將會進駐,到時候整個環境就是全面來趕工口罩,日產量上看40萬片。」

經濟部預估,基本上三月中旬,60多條新加開的產線便可分配到15家口罩廠,加上既有產能,全台日產量可衝上1000萬片,變成全球第二大口罩產地,要在最短時間達到產能,目前包含國家級研究機構工研院、精機中心、金工中心與各大工具機大廠都跳下來幫忙,幾乎是傾國家之力來生產。

口罩廠行銷總監李琬琳:「以前大概要一到兩個月,但目前真的是62台機器全部在一個月之內就要生產完畢並且到位,這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義舉,真的是要傾全國的力量才有辦法到達,在我們這一邊的話原料廠商目前的供應是沒有疑慮的。」

原料足夠、產能加倍,剩下的就是分配問題,除了必須先撥補醫院達到20天安全準備量,藥局與衛生所原本提供每日200片成人口罩也增加到400片,只是民眾仍有怨言。

圖/TVBS

 
民眾王小姐:「像我自己的孩子還有我、還有家裡老父母兩個人,這樣子其實我們就已經達到七口,那我們家全部都是單號,可是一個人只能排兩個,可是你想想看我一個人怎麼排七張呢?」

不是請親友幫忙,就是請公司通融平日早起幫全家排隊,但民眾的怨氣其實連藥局人員都吃不消。

藥師江明洋:「除了接不完的電話,那還要承受一些客人的負面情緒,有些人他們來排很久,結果號碼牌我們全部都發完了,有些客人情緒會比較大,甚至有些客人會說我們有囤口罩的機率。」

民眾王小姐:「如果可以證明是同一戶的,大家一起領那不是很好嗎?我也要請他也要請每一個人都請假,那請問真的所有的雇主都願意讓你請假嗎?」

政府組國家隊拚口罩產能,但分配上確實無法盡得民心,期待未來數量逐漸補足後能有更完善的配套,而民眾也要多點包容體諒,共度疫情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口罩#產能#加工#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35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