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籲公布第24個案所在地 陳時中:意義不大


發佈時間:2020/02/21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5: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北部婦女日前確診武漢肺炎,感染源仍未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呼籲公開個案所在縣市,避免恐慌。衛福部長陳時中直言,個案潛伏期期間均住院,公開所在地「意義不大」。

國內第24例武漢肺炎病例是北部一名60多歲女性,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22日至29日曾四度到診所就醫,被診斷為一般感冒等疾病,後來因症狀沒改善且出現呼吸急促,29日到醫院急診診斷為肺炎、30日住院,病情惡化,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據了解,這名個案已長達2年沒出國,感染源仍在調查當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指揮中心只說明個案在北部,卻沒公布到底是在北北基哪個縣市,這讓大台北生活圈的民眾人人自危,主張公開透明,避免造成更大恐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公開個案所在地「意義不大」,該名個案1月29日到急診、隔天就住院了,前面在外活動期間都屬於潛伏期以外。

陳時中說,該個案確診後已掌握過去14天的接觸者,共匡列391人,12名家屬已全數採檢,其中2人陽性、7人陰性、3人檢驗中;醫護人員154人,已採檢145人、129人陰性、3人檢驗中;友人9人全數採檢、5人陰性、4人檢驗中;其他216人中已採檢3人,2人陰性、1人檢驗中,相關接觸者會隨疫情調查進展再納入。
 

陳時中說,近日隨相關個案不斷增加,民眾多少有點恐慌,但他強調,疫情調查不是隨便抓一抓,是根據風險高低、專家經驗,搜集健康資料、通聯紀錄和足跡,找出需要調查的人,指揮中心也擴大採檢條件,不再根據旅遊史作為採檢依據,呼籲民眾無需恐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感染源#柯文哲#潛伏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5374

0.6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