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SARS經驗!面對新冠肺炎 日本繃緊神經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22:49

新冠肺炎,日本陸續發生「感染源」不明個案,現在非常擔心是否出現「社區傳播」,目前臺灣正式宣布將「日本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注意,現在問題來了,很多早就訂好機票飯店民眾,很擔心到底該不該赴日旅遊,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提醒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盡量不要去人多擁擠場所。

圖/TVBS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全球歷經了SARS、MERS以及新冠肺炎病毒,在每一次都重創觀光產業,以松山機場舉例來說好了,在2月18日赴日旅客人次只有800多人,和以往相比大約掉了一半。」

航空公司報到櫃檯只有少數零星日本籍旅客要返國,遊客赴日人潮真的少了好多,實際在現場觀察,許多飛往大陸航班已經取消,儘管現在依然可以赴日旅遊,但大多數民眾一想到現在日本新冠肺炎仍沒有控制住,到底要不要向取消既定行程,陷入兩難。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現在在世界各國持續延燒,每天都有許多新增的案例出現,而目前臺灣對於日本旅遊警示來到了一級,也就是注意的旅遊警示,也因此讓許多早就已經買好機票甚至訂好飯店的民眾,大家現在觀望到底還能不能去,不過有些人早就已經訂好二到五月份出差以及演講,甚至要到日本來參訪,現在都不得已取消,還有人損失上百萬元。」

 
圖/TVBS

像他黃偉宙從事服飾零售,過去經常要前往日本、韓國、大陸採購服飾,同時也在實踐大學任教,一年前就已經預訂好2月25日要前往日本出差兼旅遊,但觀察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有失控的疑慮,想了三天後決定取消機票和飯店,再加上和客戶談好的教學訓練也因此先取消。

微型創業達人黃偉宙:「目前退票狀況就照一般規定,大概可以退到一半以上左右,目前大概可以退到一半以上左右,目前大概就是損失一兩萬元台幣,因為整個商務的話就變成一個商務損失,這次有看到中國不確定因素這麼多,很多外商跟台灣的廠商,其實都會留在台灣。」

原本打算旅遊兼工作,不後悔取消,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覺得先暫時不要去比較妥當,其實過去日本完全沒有處理SARS經驗,這回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也有不少民眾無奈取消行程,根據統計每年約有400多萬國人前往日本旅遊,其中櫻花季是旺季,動輒數十萬旅客,而接下來的櫻花季預計勢必受到影響。

圖/TVBS

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vs.醫藥記者蔣志偉:「院長現在很多民眾都要出國,尤其是日本還能不能去啊,我想很多朋友很擔心這個問題,但是現在日本被政府列為第一級旅遊那就是注意,對,你要去日本要非常注意,當地一些法規,還是你要注意保護自己,就我了解的話,你如果不去很擁擠的地方,如果去很鄉下、很空曠地方,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當你都是躲在都會區,都要跟人家擁擠,那你就要特別小心了。」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對老師部分我是比較不鼓勵,因為為什麼呢,一個老師他可能不只授課一班,他會授課好幾個班,如果因為他到這些有疫情的疫區,回來可能要居家檢疫14天,會影響到其它的授課,學生部份我是比較認為可以個案處理,只要他們能夠做好自己,這種防疫措施。」

學者認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各國影響大,尤其是從疫情爆發後,民眾不敢外出旅遊,旅行社退團情況明顯增加,為了健康,民眾還是得多觀望謹慎決定,疫情期間是否還要繼續出國旅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SARS#感染源#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90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