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倒數、學校備戰! 「隔離帳篷、必量體溫」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廖宗慶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5:31

距離開學剩下不到一周的時間,學校也開始準備防疫工作,除了進入學校內一定要量體溫之外,學生只要一有狀況,有帳篷或是空教室來做初步隔離,接著再通報家長帶學生就診,另外一些熱門學區學生動輒上千人,就有學校徵求家長志工,不是要交通導護,而是幫忙學生量體溫。

圖/TVBS

 
距離25日開學,剩下不到一周,日子一天一天逼近,學校開始防疫大作戰。

口罩當然不能少,雙手噴上酒精搓揉消毒,還有一關也很重要的。

根據健保署資料,體溫只要大於等於38度就是發燒,介於37.5到38度之間,有可能是正常也有可能是低度發燒,不同部位也有不同的判別,像是額溫大於等於37度就算發燒,耳溫則是38度,不過體溫防疫也很可能因為其他因素有誤差,像是剛活動完,或是喝太多熱水衣服穿太多等等,所以可以間隔15到30分鐘再量一次。

 
桃園中山國小校長鄭友泰:「體溫正常的,他必須要進校門的時候,在手上寫上體溫,我們就會讓他走快速通道。」

圖/TVBS

學校準備了隔離帳篷,打算設置在沒有車輛進出的開放式空地給發燒的學生做初步的隔離,避免待在教室或保健室內,和其餘的學生交叉感染。

桃園中山國小校長鄭友泰:「我們有準備桌子,在等待過程可以閱讀可以書寫。」

延後二個禮拜開學,有些學生也悶壞了,迫不及待想趕快開學,雖然多少會擔心新冠肺炎,但相信學校和家長都已經做好準備。

學生:「去人多的地方要戴口罩,看到有人在咳嗽就是盡量遠離,回家一定要酒精消毒用肥皂洗手。」

也有學校準備了空教室,校園也隨處都能看到提醒標語,要學生時時注意。

羅東國小學務主任張錦祥:「他如果有輕微發燒情形,我們就會先把小朋友帶到這裡來,由護理師這邊連絡家長到學校。」
 

圖/TVBS

有些熱門學區學生人數動輒上千人,如果只有老師在量勢必大排長龍,影響上課時間,就有學校徵求家長志工,不是要交通導護,而是幫忙學生量體溫。

開學倒數計時,家長、老師、學生並肩作戰對抗新冠肺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學#防疫#發燒#隔離帳篷#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831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