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牌車司機兄弟確診 車行社區噴藥消毒


發佈時間:2020/02/17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23:41

新冠肺炎台灣死亡首例,是白牌車司機,他的弟弟也確診治療中。弟弟開過哥哥的車,不過並未當司機載客。司機最後上班是1月28日,車行往前調閱班表,表示司機在這10幾天內,沒有去過機場,有跑過車站市區外縣市,載過客人去台中的大醫院。下午衛生單位前往車行,還有司機住家附近,全面消毒。受到疫情波及,附近一家KTV公告,到月底暫停營業。

圖/TVBS

 
衛生人員噴灑消毒,從上到下仔仔細細。

鎖定的目標是死亡首例,白牌車司機的車行,還有居住地。車子和車行裡外都是重點,沙發也要用消毒水擦拭過才放心。老闆說司機的弟弟,有來開過這輛車,但是沒有載客。

車行老闆:「(司機)去住院他的車停著,他弟弟來開,但是他沒有載客人弟弟使用而已。」

 
圖/TVBS

駕駛是新冠肺炎台灣確診第19例,也是死亡首例,防疫中心調查,他密切接觸的家人2名,弟弟確診,是第20例。

另外有接觸的還有非同住家人10人,醫護人員60人,以及就醫時,同時在急診室的患者7人,這些接觸者當中,有73人檢驗完畢是陰性。

比較難掌握的是,他是白牌車司機,這段時間載過誰,班表是重要線索,車行表示他的車趟短程為主,也曾載過客人到台中的大醫院。

車行老闆:「他的班表從13日來看到28日,他都沒有跑機場,市內有(車站)外縣市也有,這是個案他個人50個司機都好好的。」

圖/TVBS

司機最後上班是1月28日,老闆說前一天27日,發現他有咳嗽就提醒要就醫,要司機戴口罩。班表往前追溯到13日,提供防疫中心調查。鄰居透漏,司機的兒子居家隔離,住家附近居民,也戴起口罩。

附近住戶:「這個案子新聞還沒報出來之前,民眾知道之後就開始戴口罩了。」

 
附近住戶:「他弟弟、他媽媽(幾個小孩)1個在裡面,居家隔離在裡面。」

經常跟車行叫車的,還有附近的酒店小吃店。附近一家KTV貼出公告,表示避免疫情擴散暫時休息,3月1日下午才會恢復營業,金碧輝煌的娛樂場所,也被這波疫情波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死亡#首例#駕駛#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057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