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湖新明路洩油 北市要求中油更換全線油管


發佈時間:2020/02/14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4: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發生洩油事故,北市府今天表示,中油公司從9日至13日開挖7處,處理緩慢,影響民眾安全,依水污法開罰外,要求更換全線油管和提居民補償方案。

北市新明路附近發生洩油事故,居戶反映從8日起就聞到油氣味,北市府相關單位及中油獲報後進駐處理,至昨天止,未找到洩油點。

 

北市府產業發展局今天發布新聞資料表示,新明路8日起傳出油氣味,附近居民憂心影響住家安全,北市府相關單位獲報後,派員到場,消防局也24小時輪班待命,確保現場安全。

產業局指出,中油從9日至13日在新明路附近開挖7處,仍未發現洩油點,因處理時程緩慢,影響市區及民眾安全,環保局先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裁罰中油新台幣36萬元。

產業局表示,會發函要求中油從今天起的5天內,更換成功路2段自石潭路及安康路的汽油管線,並在2星期內完工,若未依期限完成,會再函文通知經濟部能源局裁罰中油,直到完工為止。
 

產業局指出,除要求中油更換全線油管、負責土壤與地下水污染整治工作外,並提出受影響住戶的補償方案,會持續派員到場監控,預防污染擴大。

中油今天表示,已找到洩油點,因洩油處夾在台電與新世紀資通的箱涵中間,會與2家業者溝通研議,取得共識後,才會開挖修補管線。中油13日晚間10時再度開挖,今天上午6時停止施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管#新明路#洩油#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51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