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擴散!日2/14起1人中鏢「肺炎」 全機禁入境


發佈時間:2020/02/14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7:53
圖/TVBS
圖/TVBS

新冠病毒肆虐,但許多人可能早就安排好出國行程,就怕行程被取消或是班機延誤,專家表示,必須先看旅遊地區是否被台灣列為警示的「疫區」,但要特別注意,在公告禁飛後才投保不便險,就不在理賠範圍內。

這群大家族30個人,他們準備要前往日本北海道,不過仔細看看每個人,N95口罩戴好戴滿,還有醫療手套阻隔病菌,但就怕染上新冠病毒,每個人重裝上陣,但只有防護措施還不夠,保險也要先買好。

 

飛日本旅客:「買是我們每次出國都會買,只是說可能這次就有加保。」

飛日本旅客:「都沒有買過(保險),(但這次就買了)對啊。」

圖/TVBS

 
過去沒保險的,這次通通買起來或是加碼理賠金額,因為許多人旅遊行程早早排好,就怕新冠病毒肆虐,導致行程泡湯。

特別是日本政府更宣布,從2月14日開始,不論航班或郵輪,只要有一名乘客確診肺炎,全部的人都禁止入境,進行檢查。

財經專家呂芝穎:「你的旅程取消的前提是,當你要去的目的地,被宣布成疫區,而且是在你旅遊出發前幾天,班機延誤的部份,各家的項目也都不太一樣。」

但並非有感染新冠病毒的國家,就能被列為疫區,必須以政府公告被列為第三級警告,或是旅遊警示亮出橘燈的地區,以目前來說大陸全境亮出紅色警戒不宜前往,香港、澳門則是橘色燈號,除了這些地方之外,其他地區都還沒列入疫區範圍。

至於買了保險能不能賠,專家表示,主要看班機延誤和旅程取消的項目,像是兆豐產險投保前1天被宣布為疫區行程取消都可以理賠,新光主要理賠中途被迫返台的乘客,而富邦產險則是因一般飛機延誤事故外,若因檢疫須滯留旅遊當地導致行程延誤亦可理賠。

財經專家:「今天假設航空公司他的班機,是準時抵達到目的地的話,航空公司沒有開出延誤證明的話,消費者也未必可以在,旅遊不便險裡面申請到『延誤』。」

圖/TVBS

專家提醒,每家產險投保的項目和條件都不同,購買前得最好先釐清各家門檻,避免期待的旅程沒跑到,反而還拿不到理賠。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日本#產險#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75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