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小時傳5確診 日政府仍不認「社區傳染」


發佈時間:2020/02/14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2:47
圖/翻攝自吴铭 微博
圖/翻攝自吴铭 微博

日本在週四晚間,一口氣確診四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還出現第一名死者。這四位新確診的病例過去兩週都沒有大陸旅遊史,暫時無法判斷感染源。而且其中一位確診的醫生在出現症狀後還繼續看診,將肺炎傳染給一名70多歲老翁,儘管日本國內確診病例暴增到34例,日本政府依舊不願承認國內出現社區感染的大流行。

一夜之間,日本國內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字突然大爆發。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家住神奈川縣,80多歲的女性,她雖然住院,不過在13日確認死亡,在13日確診新冠肺炎的還有家住東京的70幾歲男性,是計程車司機。」

先是宣布日本出現第一位確診肺炎的死者,接著公布她和計程車司機還是岳婿關係,此外在和歌山縣還有一位醫生確診,加上千葉也有上班族感染了新冠肺炎,而且共通的特色是他們都沒有中國大陸的旅遊史。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到目前為止,沒有日本國內已經大流行的醫病學證據。」
 

儘管如此,日本政府依舊不承認境內出現新冠肺炎的大流行,只是聽到有同業確診,日本的計程車司機難免緊張。

東京計程車司機:「實際出現確診患者真的很可怕,感覺防疫對策不夠完全,這不是跟自己無關的,我們是在密閉空間裡工作。」

畢竟計程車司機,可能因為幫乘客拿行李碰觸到病毒,在乘客下車付款時也有風險,就算戴著口罩開車,因為是密閉空間都有可能染上病毒。

東京都衛生當局:「在潛伏期的14天當中並沒有接過外國乘客。我們確認乘客中沒有大陸籍人士。」

東京都調查後宣布,計程車司機沒有載過外籍乘客,這或許也證明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在日本潛伏。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確診#社區傳染#醫生#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348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