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 廟宇取消3千人平安宴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3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2:42

台南市大觀音亭,每年於觀音佛祖聖誕,都會舉辦平安宴,但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決定停辦,是數十年來頭一次,而鹿耳門聖母廟,為了保障信徒健康,全面展開消毒。

圖/TVBS

 
擲筊請示桌數但擲嘸筊,每到農曆2月觀音佛祖聖誕,重頭戲就是平安宴,現場擠滿將近3千名的信眾,只是這麼盛大的場面,今年看不見。

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董事長吳漢清:「在聖誕的時候都會辦平安宴來請信眾,可是今年就是要擲多、擲少都擲嘸筊,因為擔心人數有3000到4000人擠在一起,比較可能有危險性,因為瘟疫的問題。」

圖/TVBS

這間位在台南北區的大觀音亭,40年來都席開300桌,聚集近3000位信徒,只是新冠肺炎沸沸揚揚,這麼多人擠在一塊,就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廟方向佛祖擲嘸筊,決定停辦平安宴。
 

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董事長吳漢清:「原本3、4千人聚在一起,改用法會祈福.......。」

一桶桶消毒桶,這邊噴,那邊噴,每個角落都不放過,位在安南區的鹿耳門聖母廟,這回配合防疫,第一次大動作全面消毒,保障來自四面八方信徒的健康。

圖/TVBS

廟方紛紛用行動配合防疫,保護信徒平安健康,希望在這個緊急時刻,一起度過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大觀音亭#平安宴#肺炎#停辦#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22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