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全需交「健康聲明卡」 旅客苦排30分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0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00:51
圖/TVBS
圖/TVBS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疾管署11日下午3點開始,突然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填寫並繳交「健康聲明卡」,但沒有事前宣布,臨時措施讓航空公司和旅客措手不及,第一班從杜拜回台的航班,有445多名旅客下機,光是排隊交健康聲明卡就排了上百公尺,旅客等了半小時才通過。

大批旅客擠滿桃園機場入境走廊,排排排,他們不是在排轉機或等通關,而是等這個。

 

工作人員:「前面要收(健康)聲明卡喔,請趕快填寫完成喔,謝謝。」

工作人員沿著人龍一一提醒要交健康聲明卡,445名旅客,隊伍長達上百公尺。

圖/TVBS

 
旅客vs.記者:「(排了多久才排到),半個小時,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飛機來啊,都插在一起。」

旅客:「排蠻久的,半小時有吧。」

光是要交一張健康聲明卡就要等半小時,臨時政策還有旅客來不及填,擠在服務台桌子趕快寫,免得卡更久,因為疾管署11日下午3點才突然要求,所有入境旅客都必須填寫並繳交健康聲明卡,因為事前沒有宣布,臨時措施讓航空公司及旅客措手不及。

圖/TVBS

受新冠病毒卡行程的還有在菲律賓的台灣人。

宿霧返台民眾楊先生:「(世界)衛生組織他現在(擔)下最大的責任,因為防疫又不是我們的防疫做得不好,是大陸做得不好,但是又是我講的,就是因為一國兩制,什麼一國兩制什麼東西,我覺得不要去扯政治,我們都是人。」

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幸運回台的楊先生還有6名同伴困在宿霧機場,搶機票或等待候補,能不能返台都還是未知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病毒#菲律賓#健康聲明卡#航班#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527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