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大罩!買嘸兒童口罩 娃車加透明防風罩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9:29

直擊婦幼醫院候診間,部分爸媽帶著嬰幼兒看診,但因為買不到兒童口罩 ,或是小朋友難控制也無法戴,小兒科醫師說,1歲以下小孩特別是5、6個月的嬰兒也不適合戴口罩,因為呼吸力較弱,加上外科醫療用口罩有三層,可能會讓嬰兒過度呼吸有窒息危險,建議可以在娃娃車加防風罩或布巾遮蓋,一樣可以達到防護效果,但記得要消毒清潔。

圖/TVBS

 
直擊婦幼醫院候診間,部分爸爸媽媽口罩戴緊緊,不過懷裡小寶貝沒有口罩,露出可愛小臉。

家長:「1歲1個月完全買不到啊,去那個診所,還是婦幼店都是沒有的,要回診所也沒辦法對,不然是一般可能就在家裡面。」

家長:「一定沒辦法戴,而且他又太小,只能這樣蒙著,少出入那個公共場所。」

 
兒童口罩一罩難求,更別說嬰兒size,加上小孩根本戴不住,醫生說其實1歲以下小孩也不適合戴口罩。

圖/TVBS

茂盛醫院小兒科副院長簡佳裕:「一方面戴不住,一方面他呼吸力有的比較微弱,太小的嬰兒你給他戴著,影響到他呼吸甚至會有危險,所以我們太小的嬰兒就不建議戴,嬰兒車的話可能就是可以用防護罩,回來的話可能就是嬰兒車,可以用那個稀釋消毒水或是酒精消毒。」

娃娃車再罩上一層透明防風罩,讓小寶貝不用戴口罩一樣有防護效果,不過有家長擔心不夠還是有法寶。

4個月大嬰兒戴著迷你號口罩,爸媽朋友特別在網路買到,讓嬰兒也罩得住。

家長:「它是有個硬度在的所以它比較不會,直接貼合在他的鼻子上,比較不用這麼擔心。」

記者羅一心:「如果你們家的小寶貝未滿1歲,但是買不到像這樣的特製(小)口罩,還有其他方法。」

圖/TVBS

 
記者羅一心:「也可以像這位爸爸一樣,在娃娃車上面加上兩層布巾,也可以達到隔絕的效果。」

家長:「回去就把它全部拿去盥洗,家裡面包巾準備很多。」

醫生補充,使用布巾也OK,重點是隔絕飛沫噴濺,還有記得消毒清潔,1歲以下嬰幼孩就算沒戴口罩,面對疫情也罩得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看診#娃娃車#口罩#兒童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41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