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以下不能買?購口罩遭拒 藥局致歉:誤會

記者 黃筱淇 張立陵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9:40

屏東有婦人,拿著孫子的健保卡,到藥局排隊買兒童口罩,沒想到藥劑師卻說,兩歲以下孩童的健保卡,是無法過卡的,無法購買口罩,有這規定嗎,婦人的兒子到其他家藥局詢問,還打到疾管署1922詢問,答案都是沒年齡限制,而藥局致歉,說是誤會,願意補上婦人沒買到的口罩。

圖/TVBS

 
藥局人員vs.洪先生:「每間都說可以就你們不行,你這過卡沒有辦法過,是你們的問題,那個就衛生署,什麼阿健保部的(規定)。」

洪先生一肚子氣,跟藥局人員理論,因為前一天,家人到藥局,替小孩買口罩,竟然說2歲以下無法過卡,被拒絕販售。

藥局人員vs.洪先生:「可以讓你們領就讓你們領,這也是幫政府服務的,我們沒有賺這些耶。」

 
這話聽起來,藥師的態度很堅持,不是不賣,而是卡片過不了,就真的沒辦法,但來這裡之前,洪先生跑其他藥局問,哪有規定,2歲以下不能買口罩。

圖/TVBS

洪先生:「2歲以下的兒童不能領口罩,然後就沒有發號碼牌給她(我媽媽),重點不是賣完了,被用這樣的理由搪塞。」

上週五,口罩實名制第二天,洪先生住屏東東港的媽媽,帶著健保卡,到藥局幫11個多月大的外孫,排隊買口罩,開賣前,藥局人員先檢查卡片,跟身分證字號尾數,看是兩歲以下就說,這過不了卡,無法買,也就沒發號碼牌,婦人空手而歸,隔天兒子才到藥局,問個明白。

洪先生:「我們有打1922去詢問,說有沒有規定2歲以下不能買,然後他們(疾管署)回答是沒有這規定。」

實際前往這家藥局,店家坦承疏失,致上歉意。

圖/TVBS

藥局藥劑師:「衛福部的資料我們有產生誤解,那那是一場誤會,我們就一直在等待這個客人回來,我們不會讓她那天排的隊白排,我們一定會把她可以領的口罩讓她領到。」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只要12歲以下的兒童,都可以購買兒童的口罩,並沒有年齡的限制。」

口罩實名制,沒有年齡限制,會加強對各藥局的宣導,衛福部也有列出相關Q&A,兒童健保卡可買大人口罩,但是成人不能買兒童的,就是希望減少類似狀況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卡#兒童口罩#藥局#兩歲以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936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