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瘋搶口罩!他:若我是病毒會笑掉大牙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8:39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全民都戴起口罩預防飛沫傳染,導致全球口罩供不應求,不過具有醫學背景的前立委沈富雄今(3日)天在Facebook以「前線要緊繃,後方不繃緊」發文,認為台灣不是疫區,可以不戴口罩,但大家卻為了1個口罩吵得天翻地覆,「我如果是2019-nCoV,從境外看這個國家,恐怕會笑掉我全身的環狀大牙。」

沈富雄在Facebook發文表示,對付2019-nCoV病毒的要訣是「阻敵於境外」、「擒敵於國境」、「殲敵於隔離空間」,沈富雄坦承,這3招用盡以後,當然仍會有漏網之魚,不過目前看來不足為患,「甚至可以看成是老天在幫大家打疫苗。」

 

沈富雄具有醫學背景。(圖/翻攝自沈富雄Facebook)

沈富雄指出,因為沒有社區感染,因此上淳教授說「一般學生不必帶口罩上學。」衛福部長陳時中更進一步說「健康的人不必帶口罩。」沈富雄很疑惑,「為什麼不早點說?為什麼不講得帶點權威?為什麼各相關專業人士不能口徑一致?既然可以不戴口罩上學,為什麼又要延後兩週開學?」

沈富雄認為,目前口罩的搶購長龍,其恐慌的程度已與疫情不成比例,「我家隔鄰及後巷的2家7-11都有貨,我都沒買,我不戴口罩,因為不符合3要件的任何1項。問題是,現在大官們說可以不戴,庶民們已經不相信了。」

 
沈富雄以公開數據舉例,「湖北一地確診數7153、死亡249,死亡率3.48%,排除湖北的中國境內確診數4638、死亡10,死亡率0.21%,只有湖北的6%,當然,最有可能是武漢的醫療體系負荷過重,瀕臨崩盤」,其次,武漢的重症者不可能出門到全國各地,而且到了目的地後與當地慢性病及其他重症等高風險病人接觸的機會相對不大。

沈富雄直言,現在大家怕的是「這個病毒傳播力強」,尚不知它到了第二地後,威力有多猛,會不會有第2個「武漢」?沈富雄說,依目前的趨勢,浙江省溫州市和廣東省就很有這個可能,如果上海市或深圳市開始封城,台灣想撤「僑」就成為不可能的任務,不過這些仍屬於「阻敵於境外」的層次。

沈富雄強調,台灣除了2對夫妻的配偶之外,其餘8個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因此以此推論,嚴格來說,台灣不是疫區,可以不戴口罩,不過大家卻為了1個口罩吵得天翻地覆,嘲諷說,「我如果是2019-nCoV,從境外看這個國家,恐怕會笑掉我全身的環狀大牙。」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型冠狀病毒#口罩#沈富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9

0.1715